空中的士初創公司Joby獲達美航空6千萬美元投資

【2022年10月12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披露,它已向空中的士初創公司Joby投資6千萬美元,最終希望能在洛杉磯、紐約都會區部署,利用這種電動空中的士,將乘客運往機場。

達美總部位於亞特蘭大(Atlanta),這家航空公司10月11日(週二)宣布,已收購了Joby航空(Joby Aviation)2%的股權,而且,若這家製造商獲得關鍵進展,將再投資最多1.4億美元。

總部位於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的Joby航空,製造能夠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飛的電動飛行器,也是該行業數個領先的公司之一。該公司稱,有望於2024年開始載客飛行。

目前的電動空中的士,由於電池重量難以減輕,成為製造商們面臨的難題和瓶頸,使得這種飛行器無法做得更大。

但對於各大航空公司來說,這種飛行器能夠大大節省往返機場的通勤時間,避開大城市繁忙擁堵的車流。

達美希望能夠率先在紐約和洛杉磯部署這種飛行器。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艾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稱,這是一筆突破性的交易,可以幫助達美在關鍵市場能夠幫助旅客。

但達美並非是首家投資空中的士的航空公司,在此之前,美聯航(United Airelines)已宣布,有條件地訂購電動空中的士,這種飛行器由初創公司「弓箭手航空」(Archer Aviation)和巴西飛機製造商Embraer的子公司Eve聯合開發。◇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