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吸毒過量死亡人2021年出現下降

【2022年10月1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舊金山公共衛生局(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的一份報告顯示,2021年該市的吸毒過量死亡人數,在三年內首次出現了下降。

上週發布的題為《2021年舊金山非法藥物過量使用趨勢》(Substance Use Trends in San Francisco Through 2021)的報告顯示,該市有625人死於阿片類藥物、可卡因或甲基苯丙胺過量。

與2020年相比,數字下降了11%。但2021年的吸毒過量死亡人數,仍比2019年的數字高出41%。衛生部門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去年的數字,仍然處於危機水平。

據NBC報導,衛生局局長格蘭特·科爾法博士(Dr. Grant Colfax)說:「《非法藥物過量使用趨勢報告》迫使我們在全市範圍內做更多的工作,以緩解舊金山社區的吸毒過量使用危機,拯救更多的生命。」

根據該報告,2021年所有吸毒過量死亡中的75%歸因於芬太尼,這是一種強大的合成阿片類藥物。報告還強調了吸毒過量死亡的種族差異。根據衛生部門的數據,黑人面臨吸毒過量死亡的比率,比全市總數高五倍。

該市已經制定了一個四點戰略計畫,試圖減少吸毒過量的死亡。報告指出,吸毒過量的死亡,主要集中在田德隆(Tenderloin)和南市場社區,但也在全市範圍內持續存在。

該計畫包括部署一個街頭吸毒過量反應小組,並增加納洛酮的分發。納洛酮是一種緊急藥物,可以幫助防止吸毒過量。據衛生部門稱,該市還在尋求在某些受影響的社區開設健康中心。第一個中心,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開放。

市政府官員還在更多的地方提供丁丙諾啡這種藥物,以幫助治療毒癮。另外,還尋求在收容所中,增加為有行為健康問題的居民,提供床位數量。◇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