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超簡單的捷徑 製作土豆蔬菜煎餅

【2021年12月04日訊】(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土豆(台灣稱馬鈴薯)煎餅是光明節(Hanukkah)的招牌菜,因為它們是用油煎的,用油煎的菜代表了節日的奇蹟。正如故事中所說,當時只有一小罐油,只夠照亮寺廟一天,結果油持續燒了八天。

在多次嘗試尋找削皮和磨碎土豆的捷徑後,我發現了一個絕不會失敗的技術。我沒有把土豆和洋蔥磨碎,而是把雞蛋和洋蔥(或大蔥)放在食品加工機裡打成蓬鬆的糊狀,然後把未去皮的土豆塊加進去,打到它們看起來像磨碎的土豆。也可以用食品加工機來攪拌麵糊。

把西葫蘆和胡蘿蔔攪拌到土豆混合物中,就可以做出彩色的土豆煎餅,替代了普通的土豆煎餅。而不沾鍋可以確保煎餅不會黏底。

在這個節日裡,我喜歡把這些煎餅放在酸奶油和我新做的蘋果醬的旁邊,但是土豆煎餅也可以和其它菜一起享用。

把它們做成銀幣形的圓形開胃菜,在上面放一點酸奶油、煙燻三文魚(台灣稱鮭魚),如果你真的要慶祝的話,再來一勺魚子醬或其它魚子。一瓶氣泡酒是完美的搭配。或者配上酸奶油和墨西哥辣醬(spicy salsa),就有了墨西哥風味。也可以把它作為早餐或早午餐,配上煎蛋餅或炒蛋。它還可以成為任何燒烤或烤主菜的美味配菜。

一步土豆蔬菜煎餅

可做12到14個煎餅

‧一個中等大小的洋蔥,切成四等份
‧2個大雞蛋
‧1個中等大小的烤土豆,切成1英寸的方塊
‧1個小西葫蘆,切成1英寸的小塊
‧1個小胡蘿蔔,切成1英寸的小塊
‧1茶匙鹽
‧1小撮黑胡椒粉
‧2湯匙普通麵粉

用於煎炸的植物油 如葡萄籽油或菜籽油

將洋蔥和雞蛋放入裝有金屬刀片的食品加工機中,攪拌成光滑蓬鬆的糊狀。加入土豆、西葫蘆和胡蘿蔔,直到將混合物打碎,並保留一些稍大的塊狀質地。加入鹽、胡椒粉和麵粉,快速攪拌,確保不要加工過度。將麵糊倒入一個中等大小的碗中。

在一個大的不沾鍋中加入半英寸的油,中火加熱。在煎鍋裡倒一湯匙麵糊,測試油溫。當足夠熱的時候,用勺子舀幾勺麵糊到煎鍋裡,確保每個煎餅之間留有空間。用勺背把它們壓平,如果需要的話,用抹刀把邊緣弄圓。煎至金黃,翻面。將另一面也煎至金黃色。

把煎餅放在鋪有兩層紙巾的烤盤上,瀝乾多餘的油分。放在一個大淺盤上,立刻上桌。

菜譜提示

手邊準備一個扁平的濾杓,以收集留在油中的顆粒;如果油變得太髒就丟掉並重新開始。

不要把太多的煎餅擠在鍋裡,否則油溫會下降,煎餅就會變得很油。

用寬抹刀來翻動煎餅。

吃之前一定要把煎餅放在紙巾上,去掉多餘的油。

提前準備:提前做好煎餅並冷凍:把它們放在兩張鋁箔紙上,把煎餅緊緊地包在鋁箔紙裡。確保煎餅是涼的,然後平放進冰箱。

準備好要食用時,把烤箱預熱到華氏425度(約218°C),把鋁箔包放在烤盤上。去掉上面的箔紙,這樣煎餅就可以均勻烘烤了。冷凍的煎餅烤七分鐘左右,或者直到它們變成棕色、酥脆。

戴安‧羅森‧沃辛頓(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新美式烹飪的權威。她是十八本烹飪書的作者,包括《非常簡單的派對》(Seriously Simple Parties),還是詹姆斯‧比爾德(James Beard)獲獎電台節目主持人。你可以通過SeriouslySimple.com聯繫她。版權所有2021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原文:A Seriously Simple Shortcut to Potato Vegetable Pancakes 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