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食材煮出減醣瘦身湯 增強免疫力改善失眠

作者: Atsushi (時尚生活美學諮詢師/蔬菜營養師)

小編語:現代人多有失眠的困擾,導致免疫力下降,身體代謝變差,因此產生各種病症。藥補不如食補,從飲食來改善身體情況是最容易的方法。

日本著名蔬菜營養師、時尚生活美學諮詢師Atsushi,研發多篇「減醣消脂瘦身湯」食譜,經由日本模特兒們的嘗試,體態變得輕盈,身體狀況也變好了。其中,在提升免疫力的湯品食譜中有,食材都是日常就容易買到而且平價,這些食材包含的營養素能安定心神、清理腸道不好的環境。

為什麼「腸道健康」如此重要?

我總是在湯品中使用大量能清理腸道的食材,那是因為「腸道健康」比任何事都更為重要。

當腸道健康不佳時,不僅會造成便祕,消化吸收能力也會因此下降,就算攝取再多營養,也無法傳送到肌膚、頭髮、肌肉等部位,只能無奈看著效果減半。

現在全球新冠病毒肆虐,提高免疫力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必須更加注重腸道健康。

腸道聚集了身體約七成的免疫細胞,可說是體內最大的免疫器官。為了讓自身的免疫機能正常運作,保持腸道健康便成為不可或缺的事。

除此之外,腸道的狀態也會影響心情。能安定心神,被稱為「快樂賀爾蒙」,也是神經傳遞物質的血清素,在腸內製造後,傳送至腦部。當腸道環境十分健康時,便有充足的血清素被送往大腦使精神安定,且讓人擁有積極樂觀的心態。

反之,當腸道環境不佳時,即會造成血清素不足,使人感到消極沮喪。正因如此,「腸道健康」才無比重要。

除了膳食纖維和發酵食品之外,含有寡醣、鎂的食材也對清理腸道環境有益,每天都該積極攝取。

情緒變化和腸道健康環環相扣。(Fotolia)

增強免疫力瘦身湯

失眠、免疫力低下、貧血也是眾多女性都有的煩惱。本章節將針對這3項症狀介紹適合飮用的湯品。色胺酸、γ-氨基丁酸(GABA)、甘胺酸對失眠有所助益;想提升免疫力則需要多攝取維他命A、C、E和發酵食品;鐵質和維他命C對貧血症狀相當有效果。

番茄鮮蝦起司湯

色胺酸是能安定心神的「血淸素」的形成原料,γ- 氨基丁酸(GABA)能令身心感到放鬆,甘胺酸會令深部體溫下降讓人更容易入眠,以上3種成分都對改善失眠有一定的效果。食用含有這3種成分的食材做成的湯品,可提高睡眠品質。

材料(1人份)

帶殼生蝦(去頭)⋯ 4隻(80g)
水煮黃豆(罐裝)⋯ 50g
洋蔥⋯⋯⋯⋯⋯⋯⋯ 1/4顆(50g)
櫛瓜⋯⋯⋯⋯⋯⋯⋯ 1/ 4根(30g)
杏仁⋯⋯⋯⋯⋯⋯⋯ 6顆
番茄糊(罐裝)⋯⋯ 1/3罐(100g)
歐芹⋯⋯⋯⋯⋯⋯⋯ 少許
水⋯⋯⋯⋯⋯⋯⋯⋯ 200ml

A
法式清湯粉(顆粒)⋯1½小匙
鯷魚醬⋯⋯⋯⋯ 1小匙
帕馬森乾酪⋯⋯1大匙
白酒⋯⋯⋯⋯⋯ 2小匙
蒜泥⋯⋯⋯⋯⋯ 1小匙

作法

STEP1 洋蔥切碎, 櫛瓜切成1cm的小丁。杏仁磨細碎。歐芹切碎。

STEP2 將歐芹以外的食材、水、A放入耐熱調理碗,輕輕攪拌混合後包上耐高溫保鮮膜,放入微波爐(500 瓦)中加熱6分鐘。

STEP3 裝盤, 最後再撒上切碎的歐芹。⊙

有效改善失眠的食材

色胺酸 黃豆、杏仁、帕馬森乾酪
GABA 番茄
甘胺酸 鮮蝦

FOOD DATA

含醣量13.0g
蛋白質含量26.6g

美國大杏仁為夜間零食,不僅防止發胖,還幫助提升睡眠質量。(Fotolia)
《有菜有肉,微波五分鐘上菜 減醣消脂瘦身湯》書封。(采實文化提供)

本文摘自:《有菜有肉,微波五分鐘上菜 減醣消脂瘦身湯:一餐改喝一碗湯,小腹變平坦,6週瘦3公斤》,采實文化提供。

· 6大飲食新趨勢 增強免疫力優先 咖啡新驚喜
· 寒冬除了火鍋 還有熱騰騰的「烤瑞克雷起司」
· 7種大便形狀暗示健康警訊 這樣吃擊退便祕、腹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