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高科技和生化公司裁員 撼動灣區人才市場

【2022年10月14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再有高科技公司、生物化學公司,向州府報備了在灣區裁員近三百人的計畫,預示這一地區的人才市場前景未卜。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獲得的報備文件,這次準備裁員的高科技公司是「甲骨文美國」(Oracle America),將在聖馬刁(San Mateo)縣裁員;生物化學公司「馬林生物藥業」(BioMarin Pharmaceutical),也將在馬林縣裁員。

此番裁員,將在灣區削減總共295個職位。

目前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數據庫軟件巨頭甲骨文稱,將在中半島裁員201人。加州就業發展部的數據顯示,BioMarin則擬在北灣裁員94人。

今年8月,灣區的高科技公司增加了7,500個工作。同期,灣區所有工作門類總共增加了4,400個職位。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高科技行業的強勁增長,比如:僅在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一個縣就有3,900個新增職位,那麼8月灣區的工作機會實際上是負數。

報備顯示,甲骨文裁員已從10月3日執行。甲骨文主管人力的資深副總裁安節.道森(Anje Dodson),在報備中稱,該公司的紅木海岸園區,不會隨著裁員而關閉。

甲骨文方面表示,裁員從10月3日起,到10月6日完成,此次裁員行動影響到甲骨文在位於紅木城Oracle Parkway,以及位於貝爾蒙特(Belmont)Island Parkway多個辦公室的職員。

甲骨文強調稱,此次裁員是永久性的。

今年夏季,甲骨文曾考慮全球裁員數千人,其在美國辦公室工作的員工,有很多將受到影響。因此,裁員行動會影響到灣區辦公室職員,這已經是在預料之中,只是此前並未披露出受影響的城市和規模。

報備文件顯示,此次被裁減的員工,包括軟件開發、產品開發管理層在內的職工,位於紅木城和貝爾蒙特辦公室的都有。但甲骨文並未說明這2個城市各自有多少人被裁。

致力於為罹患罕見致命疾病患者尋找治療方法的「馬林生物藥業」公司,於10月6日在網站上稱,該公司計劃裁員。

總部位於聖拉斐(San Rafael)的BioMarin公司稱,將進行大面積的「重整」,以使得業務更為專注。在通告中,該公司表示,重整能夠簡化機構、提高執行效率,以及削減整個機構的管理層面損耗,同時能夠優化和增強能滿足未來關鍵商業需求的能力。

該生物化學公司在網站上稱,預計將在全球裁員120人,占總雇員數的4%。

BioMarin公司的律師,在向加州監管部門報備中稱,公司在10月5日至6日,通知員工被裁的消息,並計劃2022年12月6日至2023年1月31日間,完成裁員任務。

馬林縣被裁減的94名員工,包括位於聖拉斐辦公室的62人,以及位於諾瓦托(Novato)的32名員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