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猛禽陷「死亡螺旋」直墜河中 幸遇善人搭救

【2022年10月1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一對夫婦日前目睹了一對白頭鷹在空中糾纏在一起,陷入所謂的「死亡螺旋」(death spiral),然後一起墜入緬因河,所幸這對愛心夫婦駕船趕至現場,及時救回了兩隻猛禽的性命。

現年59歲的林恩‧湯普森(Lynne Thompson)與63歲的丈夫斯科特‧克羅克特(Scott Crockett)居住在緬因州的雷蒙德鎮。林恩曾是一位銷售總監,而斯科特曾經營一間家具公司,現在兩人都已退休。他們在新梅多斯河岸邊擁有一間小屋。

9月的一天,當這對夫婦坐在屋裡眺望水面時,空中突然傳來一陣叫聲,他們抬頭看去,只見兩隻白頭鷹從他們頭頂上飛過,不知何故它們緊緊地纏在一起,並旋轉著急速向下墜落,盤旋了10到12圈後,兩隻鷹一起栽進了河裡。

Lynne Thompson提供)

「我們馬上拿起雙筒望遠鏡觀察它們,發現它們一動不動,所以我對斯科特說,『我們必須趕到現場,看看發生了什麼。也許它們受傷了』」,林恩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有一條17英尺長的小船,划了大約200碼或300碼(約合180米或270米)的距離就到了跟前。」

這對夫婦注意到它們已經纏在一起,一隻鷹的爪子被另一隻鷹的翅膀夾住了,它們無法自行分開,可憐地漂浮在水面上,無法動彈,看起來也非常疲憊,它們努力讓自己的頭浮出水面。

林恩曾見過一隻白頭鷹以類似方式淹死了一隻烏鴉,所以她猜想是不是一隻鷹試圖淹死另一隻。

Lynne Thompson提供)

「它們一點也不緊張,只是盯著我們看。其中一隻發出微弱的嘶嘶聲」,林恩說,「它們沒有表現出絲毫的過激情緒,相反看起來很堅忍。」

這對夫婦知道需要儘快將它們分開。斯科特保持一小段距離,試著用一根杆子輕輕撥動它們,結果真的成功將它們分開,較強壯的一隻快速游向岸邊,爬到一塊岩石上,拍動翅膀抖掉身上的水,然後飛走了。

另一隻則顯得很疲勞,還待在水中,向前行進得非常緩慢,兩夫婦一路陪著它,看到它終於爬上岸邊的岩石,但遲遲沒有飛走。夫婦倆見它不再有危險,便不想再打擾它,於是悄悄地離開了。

Lynne Thompson提供)

第二天早上,林恩和斯科特再次回到河邊,但沒有看到任何一隻白頭鷹的蹤影。

在與它們近距離接觸期間,林恩不失時機拍下了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並分享在她的臉書頁面上。在她的追隨者的堅持下,她還將這些照片分享到名為「緬因州野生動物」(Maine Wildlife)的臉書群組頁面上,並引起成千上萬的網民的關注。

林恩一直以來都非常熱愛大自然,她在退休時才有時間拿起相機來滿足自己的攝影愛好。通過這次經歷,她對白頭鷹「纏繞在一起盤旋向下衝」的怪異行為也有了新的認識。

Lynne Thompson提供)

「我們看到的是『死亡螺旋』」,她告訴本報,「根據從8,000名發表評論的網友那裡獲得的信息,我了解到這是一場殘酷的領地爭奪戰。通常,其中一方會率先鬆開以示讓步,但這兩隻猛禽顯然誰都不想示弱;如果它們直接墜到地上,雙方都會殞命,幸好它們這次一起墜入了河裡。」

林恩覺得很幸運能夠目睹這一幕並救下這兩隻白頭鷹。

(Lynne Thompson提供)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