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防郵遞支票被盜領 88嫌犯南加落網

【2022年10月19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一項始於2018年的盜取郵件、塗改支票後,透過銀行盜領的犯罪活動最近被公布。加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指控88名嫌犯盜竊、洗錢和陰謀罪;數百名加州受害者被盜取總共近500萬美元。

2022年10月6-7日,加州地方、州和聯邦機構的34個執法小組展開「郵件檢查」行動,在洛杉磯縣及周邊地區搜查,共逮捕了56名嫌疑人。洛縣警署的16個小組和美國郵政檢查局(U.S. Postal Inspection Service)的8個小組都參與了執法。洛縣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表示,該詐騙計畫的頭目和主要成員來自洛縣兩個「臭名昭著」的街頭幫派組織,其中47名嫌犯在洛縣落網。

歹徒透過人頭詐領支票

歹徒涉嫌將盜自美國郵政的支票塗改,先存入人頭帳戶後再提走現金。該勾當的策劃者通過社交媒體招募人頭,讓他們開設新的銀行帳號或使用其現有帳號,將塗改後的支票先存入這些人的個人帳戶中。

「在金融機構發現支票是偽造之前,嫌疑人會迅速提走現金。」美國郵政檢查局的檢查員卡羅爾·哈里斯(Carroll Harris)說。

詐騙活動涉及769名受害者,加州總檢察長羅伯·邦塔(Rob Bonta)說:「數百個家庭的血汗錢被犯罪分子肆無忌憚地偷走。」並且受害者中以老年人居多。

哈里斯表示:「美國郵政檢查局致力於保護客戶和他們的郵件,這種涉及美國郵件的犯罪行為,不會被忽視,罪犯也不可能逍遙法外。」美國郵局設有郵件追蹤服務,居民在網上註冊email地址後,會收到郵件寄達通知(附有信件掃描圖),方便居民及時收取信件。

嚴懲罪犯

參與這項追查行動的除了美國郵政檢查局、洛杉磯縣警署,還有洛杉磯市、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赫莫薩海灘(Hermosa Beach)和長灘等城市的警察局、加州假釋代理機構、洛縣緩刑局、洛縣兒童和家庭服務部以及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

嫌疑人分別將面臨超過50萬或10萬美元的白領加重罪(Aggravated White Collar Crime)、以虛假藉口串謀重大盜竊、超過950美元物品僞造罪、洗錢罪,和以虛假藉口進行重大盜竊指控。

在此次追查中,加州司法部的電子犯罪調查部門還起訴了嫌犯的幾項罪名:實施身分盜用犯罪、使用電子設備或網絡協助犯罪或實施對電子設備的知識產權犯罪以及大規模、跨司法管轄區的集團犯罪。

邦塔的辦公室將對88名被告提出330項重罪指控。但其新聞稿亦說,刑事起訴書必須提出能在法庭上證明的指控,否則每個被告都被假定為無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