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孩子未來 海沃舉辦學委候選人問答會

【2022年10月19日訊】(記者薛明珠海沃報導)10月16日(上週日),「教育不左轉」(No Left Turn in Education or NLTE California Chapter)民間機構加州分部,舉辦了一場學委候選人問答會,以方便社區家長們,了解各位候選人的政見。

這個問答會一共邀請了7位海沃(Hayward)校區學委候選人,和兩位菲利蒙(Fremont)校區學委候選人。但是,實際到場的候選人,只有4位。他們分別是海沃校區學委候選人黃湯姆(Tom Wong)、阿拉切利.奧羅斯科(Aracelli Orozco)、喬.拉莫斯(Joe Ramos),和菲利蒙校區學委候選人詹妮弗.卡沃尼亞里斯(Jennifer Kavouniaris)。問答會還邀請了部分社區家長們參加。

在問答會中,各學委候選人紛紛表態,要代表家長發聲,做家長的代言人,強調需要更多家長,參與到學區各項決策中去。各學委候選人還就家長們提出的話題,發表了各自的見解。

 

家長提出的問題有:
一、如何防止學區委員會被工會或者學委操控?

卡沃尼亞里斯說:「我要提高學委會決策的透明度,對會議錄像,並記錄所有的細節。」

拉莫斯說:「大多數人都被工會控制了,關鍵的事情是:你要知道你投票給誰了。」

奥羅斯科說:「雖然是學委會作出決策。但是,他們都是為學監工作,學監是我們唯一雇用的人。因此,我們需要找到一個真正公開透明的、負責任的學監;同時,確保所有家長,都參與到學區作出的每一個決策中去。」

二、現在「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簡稱CRT)的教學,已經在我們學區中推廣,你如何對待這個問題?

拉莫斯說:「CRT它不屬於學校,特別不適合於低年級的學生。」

奥羅斯科說:「在學區中推廣CRT,是他們在沒有家長參與的情況下,做出的決定。我們要有權決定,我們的孩子們接受什麼樣的教育。」

卡沃尼亞里斯說:「這很嚴肅,要關注這個事情。向孩子們灌輸『他們是不同的、或由於膚色不同而被壓迫』等CRT的理論,這是危險的。」

黃湯姆說:「教育孩子們學習CRT,不只浪費孩子們寶貴的時間,它是在教孩子們仇恨自己和周圍的人。我們要在學區各個學校中,清除這些東西。」

三、你怎樣看待學校資源官(School Resource Officer,簡稱SRO)計畫?

卡沃尼亞里斯說:「如果我進入學委會,我保證不削減SRO,我永遠投票保護我們的孩子。」

奥羅斯科表示,要把孩子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黃湯姆說:「這個決定要取消學校所有的保安,這是一個糟糕的決定。我要推翻這個決定。我不僅想讓學校保安回來,我還想讓海沃德警察回來。」

拉莫斯說:「這個問題,你必須讓家長投票決定。因為當他們提高預算時,就會影響到每個家長,就意味著你要多交稅。」

四、你如何看待現在學區推行的「公平」議程?

奥羅斯科說:「對我來說,『公平』意味著,每個孩子都有權,獲得相同的教育、相同的服務、相同的機會。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

拉莫斯說:「我們努力做到『公平』。但是,我們的情況都不同。我們很難有實質意義上的『公平』。」

黃湯姆說:「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是平等的,有平等的競爭環境。而這個『公平』是『馬克思主義』的用詞,它意味著,每個人都應該有同樣的東西。這聽起來好聽。但實際上,它傷害了那些最努力工作的人,懶人就可以不勞而獲。這不是平等,實際上造成了反的效果。」

卡沃尼亞里斯說:「『公平』,無論何時,我聽到這些詞,我就覺得不是好事。我覺得工會被那些想摧毀美國的人劫持了。」

此外,4位學委候選人,還就如何解決學生的壓力問題、美國憲法對美國人的目的和意義問題、學委會與教師工會的關係問題,等等問題,發表了各自的見解。◇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