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利:水利管理缺失致加州旱澇災害

【2023年03月31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從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加州因連串風暴帶來豐沛雨雪而獲得創紀錄的降水,但卻沒能留住這些甘霖。加州第3區國會議員凱文·基利(Kevin Kiley)24日在博客中說,對水資源缺乏有效管理,導致加州乾旱和洪災交替發生。

任由淡水匯入大海

加州人在連續幾年的乾旱中祈求下雨,當充沛雨水真的降臨時,卻沒有地方蓄水。基利在國會大廈發言時說,3月中旬在首府沙加緬度北部的佛森大壩(Folsom Dam),每秒就有2萬立方英尺的水流向太平洋。1955年竣工的佛森大壩屬於中央山谷地區項目,高100米,長430米,用於發電、農業灌溉、城市用水和防洪。

基利說,從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從沙加緬度-聖華金三角洲匯入舊金山海灣的淡水淨流量為1.16億英畝英尺(1英畝英尺合43,560立方英尺,相當於八泳道游泳池水量);相比之下,向加州渡槽抽存的淡水只有100萬英畝英尺,聯邦墾務局向三角洲門多塔運河(Delta Mendota Canal)抽存的淡水只有82.6萬英畝英尺;也就是,僅留住13%的淡水。

「如果能夠留住這些水,我們就不必擔心洪水、乾旱,社區不會處於危險中,農民種地不會缺水,市民不必縮短淋浴時間。」基利說,「沒能留住水不是因為它難以截留,而是因為沒地方存水。」

加州至少30年未推出新的蓄水項目,1950年以來許多前景看好的項目一直處於規劃狀態。基利說,2014年加州選民公投通過一項75億美元的水利債券法案,其中部分基金用於蓄水項目和基礎設施。「選民們忍受夠了」,拖了九年都沒動靜,基利說,「麻木的官僚作風,特別是缺乏政治願望,一直是(官員)無作為的原因。」

目前,加州和聯邦的水泵仍未能滿負荷運轉。基利說:「加州特有的洪水和乾旱交替發生、甚至是同時發生的荒謬現象,不是氣候或地理環境(導致的)無法避免結果,而是政治失敗的直接產物。」

加州的節水政策

在獲得大量降水的同時,州贊助的節水廣告牌仍在告訴人們:在淋浴間放個接水桶,可用於園藝澆灌、可在節水的同時省錢;餐廳一般不提供飲用水。

基利說,在緊急乾旱下啟動的限制措施仍然有效:裝飾性噴泉使用自動關閉噴嘴;使用掃帚而不是水來清潔人行道和車道;禁止在商業、工業、公共機構和公共區域設置裝飾草坪;在一些新的市政供水區,政府派雇員到居民家安裝限流器;淋浴需要在幾分鐘內完成。

2018年,加州立法機構規定每人每天的室內用水最高55加侖;2022年,立法機關認為即使這樣還是過於慷慨了,又將水量減為42加侖。

2021和2022年的旱情嚴重衝擊加州農業。地表水的輸送量減少了43%,大約有75萬英畝的土地閒置;2022年農作物收入損失了17億美元,並且失去了19,400個工作崗位。

加州是世界上僅有的五個擁有地中海氣候的農業區之一,跨緯度狹長的地形讓加州擁有五種主要的微氣候,可以種植400多種不同的農作物。美國超過1/3的蔬菜和超過3/4的水果和堅果產自加州。2021年加州農場和牧場的產出收入為511億美元,年度收入最高的五類產品為:牛奶和乳製品75.7億美元,葡萄52.3億美元,杏仁果(Almond,扁桃仁)50.3億美元,牛和小牛31.1億美元,草莓30.2億美元。然而,加州農業近年來一直面臨著乾旱和限制地下水使用的危機。

「沒有前幾代人建造的水壩、碼頭、管道、隧道、運河和泵站,以及曾經引導全美的許多優秀領導方式,我們不可能成為這樣的州。」基利強調,有效的水資源管理曾對加州在20世紀的崛起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這對於扭轉加州在21世紀的衰落,也同樣不可或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