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以色列遺址牆內出土44枚珍貴純金幣

【2022年10月2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以色列考古學家近日宣布,他們在一個自然保護區的舊城牆內,發現了44枚珍貴的純金金幣,其歷史可追溯到1400年前的拜占庭時期。

以色列文物局(IAA)近期在該國北部邊界黑門溪自然保護區(Hermon Stream Nature Reserve)的巴尼亞斯(Banias)古城遺址進行一項挖掘工作時,在石頭結構的古城牆底部發現了這批寶藏,總重量約為170克。

考古學家認為,這些拜占庭金幣很可能是在公元7世紀上半葉穆斯林征服該地區期間,當地居民在逃離之前藏起來的,它們揭示了拜占庭帝國(公元395年至1453年,又稱東羅馬帝國)在該地區統治的終結。

(Yaniv Berman and Yoav Lerer/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提供)
(Dafna Gazit/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提供)

負責此次挖掘工作的IAA主任約夫‧萊勒爾(Yoav Lerer)博士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我們可以想像,當時的主人在戰爭的威脅下藏起了他的財產,希望有一天能夠取回,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知道他沒那麼幸運」。

根據IAA錢幣專家加布里埃拉‧比約夫斯基(Gabriela Bijovsky)博士的說法,這批寶藏全部都是索利都斯(Solidus,簡稱索幣,又譯索里達、蘇勒德斯,是在羅馬帝國晚期和拜占庭時期發行的一種高純度金幣,更經常被用於金的計量單位,1蘇約等於4.5克),其中一些印有君主福卡斯(公元602至610年在位)的肖像;其它的則是由赫拉克略王(公元610年至641年在位)鑄造的。

(Yaniv Berman/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提供)
(Yaniv Berman/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提供)

以色列當局表示,除了金幣外,在古城一個住宅區內還發現了許多其它歷史遺蹟,包括一些古老的建築、水道、管道和一座拜占庭式教堂。考古學家從中出土了一個陶瓷窯、許多銅幣,以及陶器、玻璃、金屬製品的碎片等,所有這些文物的歷史都可以追溯到拜占庭晚期到中世紀早期。

巴尼亞斯古城遺址現已成為國家公園,最初迦南人(古代巴勒斯坦地區的早期居民)在這裡定居,後來他們在這裡為巴力神建造了一座神殿;到了希臘化時代(約公元前334年至公元前30年),這裡成為潘神(Pan,希臘神話裡的牧神,巴尼亞斯的原始希臘名稱Paneas由此而來)信仰文化的重鎮。

(Dafna Gazit/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提供)
(Yaniv Berman/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提供)

這座城市在羅馬帝國早期達到了鼎盛時期,當時大希律王和他的兒子腓力二世徹底重建了這座城市,並將其命名為凱撒利亞腓立比(Caesarea Philippi),以紀念羅馬君主奧古斯都。

IAA局長伊萊‧埃斯庫西多(Eli Escusido)表示,這批寶藏是一項極其重要的考古發現,尤其是它對歷史上的這段重要過渡時期提供了新的見解。

目前,IAA和國家公園管理局正在合作開放該古城遺址,並向公眾展示這些歷史悠久的純金幣。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