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電動工具盜竊案猖獗奧克蘭警方發出警告

【2022年10月24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鑒於正變得越來越猖獗的電動工具盜竊,奧克蘭警方已經向居民發出警告。

這類犯罪行為主要發生在上午9時至下午2時,近期的多數竊案,發生在奧克蘭山。

警方稱,有2至4名持槍竊賊與屋主對峙,奪走了其電動工具,跳上一輛等待的車輛離開。

奧克蘭承包商桑托斯.班吉奧(Santos Banjoj)的3處工地的工具,都遭到洗劫。班吉奧說,警方仍未能逮捕嫌犯。

班吉奧描述當時的情形時稱,一輛轎車停下來,竊賊們非常快速地拿走了他們能奪走的多數工具。

他表示,即使在比較好的地區施工,現在都不會有安全感。

奧克蘭警方建議承包商們,將自己的名字和電話號碼刻在工具上,如果可能的話,在上面安裝一個GPS追蹤器。

一些承包商稱,他們的工具遭到搶劫、盜竊,對他們而言,這已經成為一個很大的問題。

一名叫麥克.馬里尼(Mike Marini)的承包商表示,此類案件在奧克蘭更流行一些,但在舊金山與其它很多地方,也都在發生著。

馬里尼的工作用卡車曾3次被盜,他表示,這令他不得不花成千上萬美元的錢,購置同樣的新工具。

馬里尼說,他們現在都不敢把工具留在施工現場了,晚上就把工具帶回家,工具跟著卡車一起回家,再也不敢把卡車停在作坊。

馬里尼感嘆說,什麼措施都儘量採用了,但仍有被盜的案件隨時發生。他表示,有一天在樓下工作,放在卡車上的2個蓄電池,就被偷走了。

許多承包商稱,搶劫者並非僅針對他們的工具下手,也搶走現金,因為許多承包商喜歡現金交易。

名為Mr. Fix It公司旗下的一名承包商大衛.貝爾切爾(David Belcher)表示,身上僅有的150美元也被搶走了。

貝爾切爾回憶那次發生在2021年,位於東奧克蘭的一處工地搶劫案時說,他那時身體發抖,最後哭了出來,慶幸自己活了下來。

如今當貝爾切爾在房子裡面工作時,都把所有門鎖上,不讓人輕易進入。

奧克蘭警方未提供近幾個月來,有多少承包商被搶。

奧克蘭警方正在調查這一系列案件,並希望受害者、知情人,撥打電話(510)238-3326 ,提供情況。◇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