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西餐廳之西餐禮儀知多少(5)

Leo

牛排
烤爐烤出的美味希臘式羊肉。(舊金山西餐廳Kokkari Estiatorio網站)

出席西餐場所,表現得體的西餐禮儀,不僅令言行舉止加分,而且會給人留下彬彬有禮的美好印象,對交友和事業發展都有很好的幫助。前面的幾篇文章介紹了很多西餐禮儀,本篇將介紹怎樣辨識服務生和點菜。

哪位是我們的Waiter(Waitress)?

進了餐廳,領我們到就餐座位的是Host服務生,但不是為我們提供服務的Waiter(Waitress),為我們拿來免費麵包和黃油的才是服務生,我們的小費也是給這位服務生。用餐期間,服務生還會來詢問用餐情況,有任何用餐問題都可以向他提出。

西餐禮儀:點菜

如果是第一次來這家餐廳,可以請服務生推薦受歡迎的菜肴,或者當日的餐廳的特別推薦(Specials)。

點菜時不要慌張,請女士們先點,男士們後點。有的餐廳蘇打水(Sparkling Water)要收費,所以需要詢問清楚。

有一種永遠不會錯的點菜:牛排(Steak)搭配蔬菜,既不油膩,又能吃好,商業客戶見面,或者約會吃飯都很適合。

點幾分熟的牛排?有三分熟(Medium Rare)的,這種牛排大部分是生肉,只是稍微烤了一下;五分熟(Medium);七分熟(Medium Well),有25%的生肉;還有全熟(Well Done)的牛排。

再介紹3家排位靠前的舊金山西餐廳,供吃貨們挑選:

1. 舊金山牛排館:Bobo’s

餐廳的名字Bobo’s(Boboquivaris)是指威尼斯喜劇裡的小丑。餐廳的布置和它的名字一樣,盡顯威尼斯劇院風格,走進餐廳彷彿走進一家歐式歌劇院。菜單雖然簡單,但絕不缺少美味佳肴。廚師們的拿手好菜,牛排、螃蟹、烤土豆、奶酪、甜甜的烤山藥(Yam)、鵝肝醬。

提供DA牛排(也就是乾式熟成牛排)的高檔西餐廳,當然價格也會略高一些。還有舊金山灣區的特產美味珍寶蟹(Dungeness Crab),每隻都在兩磅以上,可點整隻或半隻,再淋上餐廳自製的蟹黃醬(Crab Butter Sauce),是永遠吃不膩的新鮮海味。

DA牛排
乾式熟成牛排DA牛排(Dry aged beef)和珍寶蟹。(舊金山牛排館Keith O. Pemberton/谷歌地圖)


走進餐廳彷彿走進了歐式的劇院。(yelp)

網址:boboquivaris.com
電話:415-441-8880
地址:1450 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23

2. 舊金山西餐廳:Lolinda

一家阿根廷牛排館,融合了拉丁美洲和加州風味的菜肴,木質燒烤肉類。可同時容納220人用餐的大氣格局,適合公司宴會、朋友聚會。酒品也是餐廳的一大特色,葡萄酒、雞尾酒、歐洲啤酒都很受歡迎。還有外賣點叫率頗高的披薩,雖然價格稍高,但是深受食客們的喜愛。

Lolinda用餐環境。(舊金山西餐廳Lolinda網站)


融合拉丁美洲和加州風味的菜肴。(舊金山西餐廳Lolinda網站)

網址:lolindasf.com
電話:415-550-6970
地址:2518 Missi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0

3. 舊金山西餐廳:Kokkari Estiatorio

Kokkari是愛琴海Samos島上的一個小漁村的名字,Kokkari Estiatorio是灣區帕洛阿圖(Palo Alto)Evvia Estiatorio餐廳的姐妹店,充滿了地中海希臘的魅力。從壁爐、木炭烤架、烤爐烤出的誘人燻肉,烤羊肉、烤魚,還有綠色、健康的時令蔬菜,讓家人、朋友品嚐到現代烹飪技藝的希臘菜肴。

烤爐烤出的美味希臘式羊肉。(舊金山西餐廳Kokkari Estiatorio網站)


木炭烤架烤出的整尾烤魚。(舊金山西餐廳Kokkari Estiatorio網站)

網址:kokkari.com
地址:200 Jacks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1
電話:415-981-0983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