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鄰居幫軍人家剪草坪 為其換得寶貴家庭時光

【2022年10月2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佛州一位心地善良的男子得知他的鄰居將被部署到國外,欣然同意在他服役期間幫助他家修剪草坪。但出人意料的是,他竟提前伸出援手,以便給慈愛的父親騰出更多的寶貴時間來陪伴孩子,軍人的妻子為此激動不已。

41歲的艾莉特‧席爾瓦(Aliette Silva)與她的丈夫和他們的兩個女兒居住在佛州中部,她在丈夫部署之前主動聯繫了他們的鄰居史蒂夫(Steve),因為她知道她的丈夫離家時,心裡最放不下的就是草坪的維護工作。

(Aliette Silva提供)

因為艾莉特有很多事情要做,尤其還要獨自照顧兩個年幼的孩子,所以她本人無暇照顧自己的院子,同時她還意識到,如果僱用草坪護理公司的話,她也要在現場監督。

然而,史蒂夫同意在她丈夫回來之前幫忙護理草坪。

「史蒂夫和我們做鄰居已經很多年了」,艾莉特告訴《大紀元時報》,「他有一個可愛的家庭。」

然而,令艾莉特意想不到的是,史蒂夫竟提早默默地出現在她家院子裡,艾莉特在感動之餘,還到臉書上分享了這則軼事。

「我給他發了一條短信,我問『你能幫我們剪草坪嗎?他明天就要離開家了,但今天他會完成最後一次修剪工作。如果在他服役期間,你能幫我修剪並維護它,那就太好了。我們可以付錢給你。他馬上回應說這根本不是問題,而且他不要任何報酬」,艾莉特寫道,「他很樂意幫忙。」

「之後,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丈夫,我們都鬆了一口氣」,她補充道,「當丈夫長期部署在外時,聽到有人願意幫忙照顧草坪,我彷彿從肩上卸掉了很大的壓力。」

一個小時後,當艾莉特的丈夫正陪他的女兒們玩耍,試圖在第二天離家前儘可能多地享受親子時光時,全家人忽然聽到院子裡傳來割草機的聲音。

這對夫婦起初認為史蒂夫可能有些誤解,因為他來得太早了。但當艾莉特來到院子,並讓他停下手邊工作時,史蒂夫卻說:「因為我不需要離開家人,而他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家人,我沒有誤解你的意思。」

(Aliette Silva提供)

當艾莉特明白對方的良苦用心後,止不住流下了眼淚。她解釋說,這已經和剪草坪無關,而是關乎「時間」,這是史蒂夫送給她全家人最好的禮物。

艾莉特在她的帖子中分享了一張史蒂夫認真修剪草坪的照片,這張照片是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隔著她家的窗戶拍攝的。

史蒂夫信守諾言,在艾莉特丈夫整個服役期間,一直免費幫忙維護他家的草坪。現在,艾莉特的丈夫已經返家,並接手了自家修剪草坪的工作,但艾莉特永遠不會忘記這位友好的鄰居,在他們面臨困難時,他願意伸出援手來減輕他們的生活壓力。

「史蒂夫仍然是我們的鄰居,我們非常感謝他!」艾莉特告訴《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