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歲陸龜喬納森再創紀錄 成史上最長壽龜

【2022年10月2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在南大西洋偏遠的英屬聖赫勒拿島上,生活著一隻名為喬納森(Jonathan)的塞舌爾巨型陸龜(即阿爾達布拉像龜),現已190歲高齡的它,不僅成為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陸生動物,日前還獲得「有史以來最長壽龜類」的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

「它的正式紀錄名稱為『最古老的龜類』,這一類別包括所有的海龜、水龜和陸龜。」吉尼斯世界紀錄機構在臉書上分享說。

喬納森被認為出生於1832年,最初來自印度洋的塞舌爾群島(Seychelles)。1882年,50歲的喬納森被帶到英國海外領地聖赫勒拿島,並作為禮物贈送給當時的總督威廉‧格雷-威爾遜爵士(Sir William Grey-Wilson)。

陸龜強納森(左)1900年資料照,那時牠已經68歲了。(公有領域)
喬納森(左,1882—1886年資料照)在聖赫勒拿總督官邸的庭院裡吃草。(公有領域)

此後,它一直生活在聖赫勒拿總督官邸的種植園(Plantation House),截至目前,它已經見證了31任總督的更替。年邁的喬納森早已成為島上的明星,被列為聖赫勒拿「七大奇蹟」之一,其肖像甚至還被印在島上的5便士硬幣上。

雖然歷經了滄海桑田,但這隻現存最高齡的陸生動物在總督官邸並不孤單,它還有另外三隻同類烏龜好友的陪伴,它們分別是大衛(David)、艾瑪(Emma)和弗雷德(Fred)。

(聖赫勒拿政府提供)

據吉尼斯世界紀錄官網的消息,喬納森已經失去了視力和嗅覺,但它的聽力還很好,一下子能識別出他的私人獸醫兼飼養員喬‧霍林斯(Joe Hollins)博士的聲音。霍林斯每週給它餵食一次,以增加它的卡路里、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攝入量。此外,它的身體也很強壯,每天仍在種植園的草地上享受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2016年3月,當喬納森第一次洗澡的鏡頭被分享到YouTube上後,數百萬人喜歡上了它。畫面顯示,霍林斯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使用經陸龜專家預先批准的無腐蝕性的洗滌劑,小心翼翼地給它擦洗龜殼上累積了近兩個世紀的污垢,而喬納森則神態安詳地吃著青草,似乎非常享受。

霍林斯說:「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從事獸醫這種職業就是因為我非常熱愛動物,我能夠有機會在這裡認識並照顧世界上最長壽的陸生動物,這難道不令人驚喜嗎?」

根據霍林斯的說法,喬納森的生活既簡單又快樂:它喜歡睡覺、進食以及人類的陪伴;捲心菜、黃瓜、胡蘿蔔、萵苣、蘋果和香蕉是它最喜歡的食物;它還喜歡在陽光和煦的日子裡晒日光浴,將長長的脖子和腳完全伸出龜殼外,以吸收太陽的熱量並傳遞到全身;天冷時,它會把自己埋在樹葉或草堆裡,暖暖地待上一整天。

根據專家的說法,喬納森的實際年齡很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古老。

獸醫霍林斯每週給喬納森餵食一次。(聖赫勒拿政府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