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屠宰場被營救出的幼馬與母親歡聚

【2022年10月27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王淨一編譯)在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的一個馬匹拍賣會上,一隻五六週大的小馬被從母親身邊扯走,導致一些愛馬人不顧一切地營救,以及隨後與母親的重逢,堪稱童話般的結局。

9月10日,當這匹母馬和雌性小馬麗茲(Lizzie)在克拉瑪牲畜公司(Kramer’s Livestock)拍賣會上被一起出售時,最初一切似乎都很順利。

溫和精神馬匹救援中心(Gentle Spirit Horses Rescue)主任蒂芙尼‧瑞恩(Tiffany Ring)回憶說,賣家不知道這對母馬的買家夫妻在俄克拉荷馬州的斯特勞德‧凱爾馬圈( Stroud Kill Pen)工作。

買家在給他的馬匹裝箱時,評論說他不想要這隻馬駒,以及它將如何「被踐踏並在100英里內死亡」,瑞恩在「溫和精神」的Facebook頁面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母親是一匹野馬,即將面臨被宰殺。

聽到這個消息後,一位參加拍賣會的人做了許多愛馬的人都會做的事,提出要買下這匹小母馬,但他們並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溫和精神馬匹救援中心提供)
(溫和精神馬匹救援中心提供)

幼馬和母馬被分開了。新主人試圖給小母馬餵食代乳品,但麗茲不願意喝,也不願意吃顆粒狀的飼料,因為它的母親還沒有教它怎麼做。

對這個馬家庭來說,事情看起來非常嚴峻……直到孩子的新主人向新希望馬匹收容所(New Hope Horse Shelter)伸出援手,後者聯繫了「溫柔精神 」的瑞恩。

她向她的愛馬人士網絡伸出援手,尋找一匹護理母馬,但很快就找到了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

但首先,他們為麗茲安排了馬奶顆粒,以確保它得到營養;幼馬的情況還可以,但患有角膜潰瘍,因此它被帶到了獸醫那裡。

導致最終重逢的重要線索是瑞恩看到普拉特牲畜市場(Platte Livestock Market)正在進行拍賣,而這匹母馬的前買家似乎很可能拖著他的拖車前往那裡。

幸運的是,她的一位從事馬業的通訊員有一個朋友當時正駛入普拉特市。幾分鐘內,瑞恩就拍到了照片,證明這匹母馬就在那裡,而且確實是斯特勞德‧凱爾馬圈的主人。

「我給斯特勞德打電話,迪倫( Dillon)馬上給我回電。我解釋了情況,他只問了一個問題,『你說這隻小母馬多大了』?」瑞恩在Facebook上分享了這次救援。

她繼續說:「我告訴他們,我知道母馬的確切位置,並問我們是否可以購買它來讓它們團聚,他的回答是,他們會『實現這一目標』。我只是說讓我知道價格,我們會付款並接走它。」

迪倫本可以以任何金額賣給瑞恩,但他決定了一個公平的價格。很快,她的一些支持者從蘇福爾斯(Sioux Falls )搭上了一輛拖車去接它。

「我們決定最好先把媽媽帶到幼馬身邊,而不是把它裝起來,帶它去找媽媽,然後再去我們那裡」,瑞恩說。

在她感覺幾個小時過去之後,她得到了一個公平的價格和購買這匹母馬的許可。只有最後一個障礙阻礙了對這匹母馬的救援。

當他們的現場人員到達拍賣會現場並與斯特勞德的買家接觸時,他拒絕了報價,並要求得到比已經商定的更多的錢。

然而,迪倫的另一個電話解決了爭端,他接受了這個價格。

這將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為一段痛苦的旅程畫上句號。

晚上10時30分左右,也就是最初打電話的12個小時後,小馬駒被卸下,瑞恩在直播中記錄了這一重逢的過程。

(溫和精神馬匹救援中心提供)

可以聽到母親的呼喚,小馬用明顯興奮的聲音回話,母親和孩子在身體接觸的那一刻,情景是盛況空前的。

「我們非常感謝每一個分享、發信息或以其它方式提供建議和幫助的人,感謝每一個為支付它們的初始費用而捐款的人,特別感謝照顧幼馬並現在收養它們兩個的喬安(Joann)和邁克(Mike)」,瑞恩在網上發布。

他們現在正在尋求捐款,以購買乾草來餵養這些馬。

這匹母親,現在被恰當地命名為秋(Autumn),和小馬今天在幸福的放鬆中度過了它們的日子,這匹母馬不會離開它的小馬超過五英尺,小馬在院子裡懶洋洋地躺了幾個小時。

「當我說這簡直需要數百人的努力才能實現時,我並沒有誇大」,瑞恩補充道,「而我們非常感謝它。我們發現並保護了媽媽,仍然有點震驚,但太好了,很高興我們努力了。」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