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警系統19秒前通報了灣區地震

【2022年10月29日訊】(記者何玉波編譯報導)220萬加州人在地震開始前19秒內,成功收到了緊急通知。舊金山灣區週二(10月25日)發生的芮氏5.1級地震,是8年來該地區強度最大的地震,也觸發了正在測試中的加州地震預警系統。

在整個舊金山灣區感覺到該5.1級地震前,210萬安卓用戶已先收到了通知,該技術屬於安卓系統手機的內置程序。此外,9.5萬MyShake應用程序用戶,也收到了通知。這些預先通知提供了長達19秒的時間,讓地震影響區的人們提前採取「伏地、遮擋和抓牢」等保護性行動,來保持安全。

目前沒有收到地震重創報告或人員受傷的報告。該地震的震中在聖荷西以東的社區,北加州大部分地區均有感覺。代表州政府管理地震預警系統的州長緊急事務辦公室(Cal OES)正在評估和處理地震引發的相關問題。

這次地震,讓加州開發的地震預警系統MyShake應用程序,在一天內獲得超過10.8萬次的下載紀錄。除了通過MyShake和安卓系統向個人發送緊急警報外,這種技術還被廣泛用於自動保護措施,如減緩火車速度、打開消防室門、撤回電梯、切斷水流和關閉煤氣閥門以及關閉橋梁大門和向學校和醫療機構人員發出通知。

該系統發出的警告是通過一個名為ShakeAlert的計算機程序來完成的,該程序由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與加州OES合作共同運營。程序會分析來自加州地震網絡的數據,計算出初步的震級,然後估計哪些地區會感到地震。

加州地震預警系統將智能手機應用程序與無線緊急警報(WEA)等傳統警報和警告傳遞方式結合起來。該系統使用來自全州的地面運動傳感器,在人類能夠感覺到地震之前檢測地震。

如何才能接收到地震警報?安卓手機用戶只要更新了操作系統,即已自動註冊安卓地震警報,它使用與MyShake App相同的技術。而iPhone用戶可獲得音頻和視覺的雙重警告,並有英語和西班牙語兩種版本。無線緊急警報(WEAs)系統也會發送緊急短信。

2022年,MyShake還推出了HomeBase增強功能。這項功能允許用戶設置一個默認的位置,這樣即使位置服務暫時關閉或被關閉,他們也能收到地震預警警報。這將提高MyShake及時發送警報的能力,使受地震影響的加州人可以在自己選擇的地點接收警報,並做好防震準備。
要激活HomeBase功能,用戶需更新MyShake應用程序:可在設置頁面,找到「添加HomeBase位置」按鈕。用戶還可接收其它地點、甚至是其它國家的地震通知。例如,如果用戶想接收家人或朋友居住地發生的地震通知,他們可以在設置的通知中添加這些地點。
想了解更多關於地震防災信息或下載地震預警應用程序,請訪問網站:www.earthquake.ca.gov。◇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