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進總裁慨捐2,500萬美元給UCSD生物工程系

【2022年10月29日訊】來自台灣的「百進生技」創始人兼總裁賴正光(Gene Lay),週四(27日)捐款2,500萬美元,以支持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世界領先的生物工程系(Department of Bioengineering),並以此向錢煦(Shu Chien)教授表示尊崇。

在聖地亞哥成功創辦百進生技(BioLegend)的傑出生物技術創新企業家賴正光,通過百進基金會(Laygend Foundation)承諾捐贈2,500萬美元。該項捐款將為UCSD的雅各布斯工程學院(Jacobs School of Engineering)生物工程系的師生及教學設施,提供持續性的支持。UCSD為表彰其善舉,將把該系易名為「錢煦-賴正光生物工程系」(Shu Chien-Gene Lay Department of Bioengineering)。

百進生技去年被世界首屈一指的分析儀器生產製造商珀金埃爾默(Perkin Elmer)收購後,擔任執行長的賴正光表示,在超過30年的友誼中,中央研究院院士暨UCSD生物工程和醫學名譽教授錢煦一直是他的楷模,對他的創業生涯深具影響。

賴正光表示,他很感激錢煦院士三十多年前走進他的生活,並成為他學習的榜樣,因為錢煦堅毅、正直、關懷和熱忱,不斷激勵他盡力對世界有所貢獻。

「錢院士的工作包含了百進基金會的使命:將科學發現轉化為改變人類生活的治療和醫學。」他說,「我能夠協助錢院士實現他的理念,並且幫助生物工程系的學生和教授們,深感榮幸。」

此次的捐款,將用於為研究和教育提供創新性的經常支持,以持續並提高生物工程系的卓越成就,使該系的工作能夠銜接生物工程研究和臨床應用,以期直接增進人類健康。

UCSD校長科斯拉(Pradeep K. Khosla)表示,在來自生物技術和創新領域深具遠見領導者賴正光的慷慨支持下,生物工程系將在教學、研究和生物技術人才方面,展現更強大的發展;賴正光是生物科技術創新領域的卓越領導人,由他来認可並表彰錢煦對UCSD和生物工程領域不可估量的巨大貢獻,再合適不過。

錢煦是UCSD在生物工程領域取得持續成功的奠基人,他卓越的研究、教學和領導貢獻,使許多人茁壯成長;例如該系的研究生項目已連續二十多年位居全美前五名。

錢煦於1994年擔任UCSD生物工程系的創始主任,其研究成就包括理解血流如何調節心血管系統的功能,這與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直接相關。他還幫助創建了「力學生物學」(mechanobiology)這一生物工程領域,該領域研究力學和物理性能對活體組織的影響,如血流產生的動力對血管內皮細胞的影響。◇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