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計劃本週裁員數千人

【2022年11月0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Meta計劃本週開始裁員,將影響數千名員工。

該報稱,裁員最早可能在週三(11月9日)進行。報導稱,該公司已經通知員工從本週起,取消非必要的旅行。

這家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在9月底的財報中報告了超過8.7萬名員工,這次的「大規模」裁員,預計將削減相當一部分工作人員。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此次裁員對Meta公司的打擊,甚至超過了Twitter的大規模裁員,後者影響了該公司7,500名員工中的一半。

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9月曾警告,會重組團隊和裁員,這是在公司增長急劇放緩之後的第一次。

扎克伯格當時說,Meta 2023年的規模可能會比今年小。

在裁員的同時,Meta正努力應對日益嚴重的虧損,並大力投資發展其元數據業務。其股價今年已經下跌了73%。

儘管扎克伯格說,Facebook的活躍用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但投資者仍然擔心該公司對元宇宙的高成本押注。

Meta的虛擬現實部門,在過去的這個季度損失了37億美元,今年總共損失了94億美元,而該公司的股票交易價格,是2016年以來的最低價。

此次裁員,將使硅谷已經越來越多的工作崗位流失雪上加霜。

在馬斯克(Elon Musk)完成對Twitter 440億美元的收購後,Twitter上週削減了近3,700個職位。其它也已裁員或宣布計劃裁員的公司,包括乘車公司Lyft和硬盤製造商Seagate。

SFGATE向Meta請求置評,但被其發言人拒絕。◇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