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大規模裁員 波及加州總部983名員工

【2022年11月07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曾鬧得沸沸揚揚的推特大規模裁員,在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一個星期後,有了確實的消息。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獲得的報備,推特在加州總共裁員近一千人,灣區有將近900人失去工作。

馬斯克在11月4日(上週五)決定裁員時,稱他「不得不」做出此決定,以便能讓推特走出泥淖。

推特的聯合創始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次日發推,向推特員工致歉,稱他自己「擴張過快」。

如此大規模的裁員,引發推特所在的舊金山市第6區市議員的關注,在11月4日發出的一份聲明中,市議員麥德誠(Matt Dorsey)也證實,推特向市府發出了裁員通報。

麥德誠在這份聲明中還談到,他與舊金山的首席經濟學家泰德‧伊根(Ted Egan)討論了此番裁員對舊金山經濟可能造成的衝擊,麥德誠在聲明中說:「儘管我們所見到的,在本地高科技行業發生的事情令人擔憂,但這並非出乎大家的意料,也不侷限於舊金山灣區。」

麥德誠並稱,加州目前的失業率位於3.9%的歷史低位,「但顯然,總體上的失業率數字,對那些今天得知他們將立即面臨失業的舊金山人來說,很難算得上是一種安慰」。

他並希望被解僱的職員們,能夠有足夠的資源,在市府、州府機構的幫助下能儘快找到工作。

推特預計從2023年1月4日起,在舊金山裁員784人,這一數字已報備市府和州府;此外,根據就業發展部獲得的報備,推特還將在聖荷西(San Jose)市裁員106人,在南加州的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裁員93人。

也就是說,推特在灣區裁減了890個工作職位,在加州總共裁減了983個職位。

推特的安全及誠信主管尤爾‧羅斯(Yoel Roth)在11月4日發出的推文稱,推特將在全球裁員一半。

根據推特向監管機構的報備,該公司在2021年年底有至少7,500名雇員,裁員一半的話,等於差不多有3,700至3,800人,將被解僱。

在灣區,推特位於舊金山市場街1355號的總部,在Santana Row的3055 Olin Drive的辦公室,均有員工在被裁員之列。

推特向加州就業發展部發出的報備稱,這些被解僱的員工,將於2023年1月4日離職,以滿足2個月被解僱員工,收到提前通知期的條件。

在報備中推特稱,此次裁員預期是永久性的。

此次加州裁員人數,相當於推特之前全球員工總數的差不多13%;灣區裁員人數,則相當於灣區員工人數的12%。

儘管有被裁的員工已經在聯邦法院向推特提起集體訴訟,稱他們未能在2個月前提前收到通知,去上班時發現被鎖在辦公室門外。但根據法律規定,若推特給被裁員的員工以60天的工資,裁員仍然是符合法律規定的。

馬斯克在10月27日,完成了斥資440億美元對推特的收購,正在著手令推特退市,將其轉變成為一家私人企業。

以6月30日為限,之前的12個月內,推特的營收共52.3億美元,損失了1.119億美元;而在2021年,推特全年營收為50.8億美元,損失2.214億美元。

馬斯克在11月4日發出的推文中說:「關於推特的裁員,不幸的是,當公司面臨每天損失400萬美元的狀況下,別無選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