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在即  灣區臺裔候選人網絡座談會開講(二)

【2022年11月07日訊】(記者薛明珠聖荷西報導)11月4日(上週五)晚上,庫柏蒂諾(Cupertino)臺中友誼城市協會,舉辦灣區臺裔候選人網絡座談會。座談會氣氛友好熱烈,候選人們紛紛各抒己見,網絡聽眾們積極提問。

當晚,到場的臺裔候選人有4位,他們是競選庫柏蒂諾副市長的趙良方(Liangfang/Liang Chao),競選庫柏蒂諾聯合學區學委的蒲仲辰(Darcy Paul); 競選加州第十區參議員的高敘加(Lily Mei);競選庫柏蒂諾聯合學區學委的喬艾娃(Ava Chiao)。

還有2位候選人因故不能出席,以視頻形式,參與會議。他們是,競選庫柏蒂諾聯合學區(CUSD)學委的劉錦宗(Jerry Liu); 以及競選菲利蒙聯合高中學區(FUHSD)學委的寇惠風(Stanley Kou)。

座談會上,庫柏蒂諾聯合學區學委候選人蒲仲辰表示:「從政要理智。理智幫助我們,不亂花納稅人的錢,使我們城市的財政收支進入良性循環。市議會有人想用公共資金(即是納稅人的錢),為自己建造富麗堂皇的市政廳。我一直否決這個提議。另一件事是,你選擇誰要仔細考慮,你要認真研究,誰在花錢支持那些候選人。」

「在庫柏蒂諾聯合學區的競選中,我請求大家投票給我,以及給兩位現任候選人;因為我們都反對關閉學校。我如果當選,我將確保我們的學校不會被關閉,確保學區財務狀況良好,確保提高學區的教學質量。」

競選加州第十區參議員的高敘加表示:「這是我第六次參加競選,我有豐富的從政經驗。住房、無家可歸者和公共安全,都是我的優先項目。在市長任期內,菲利蒙市曾被評為『美國最幸福的城市』。在解決無家可歸者的問題上、擴大住房和就業機會等方面,我在菲利蒙市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如成功當選參議員,我將把我的成功經驗,推廣至全州。」

競選連任的庫柏蒂諾副市長趙良方說:「我是要把市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的草根候選人。就象剛才蒲仲辰先生說的那樣,以前的市議員,就想蓋一座又大又漂亮的市政大樓。我們就認為,這對普通市民沒有什麼好處。現在,我們只用了原來十分之一的開支,擴大了市府的辦公面積。我們謹慎使用納稅人的稅款,希望為市民提供更多服務。希望大家投票給我,以及投票給和我有相同理念的候選人,這樣,我們才能夠執行我們的決策,利益普通市民。」

競選庫柏蒂諾聯合學區學委的喬艾娃,是一位有19年教學經驗的老師。今年,她第一次參加選舉。

喬艾娃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獲得了分子細胞發育生物學文學士和教育文學碩士學位。她表示,她是董事會中,唯一有教學經驗的候選人,她可以將學生的聲音,帶到董事會。

喬艾娃的優先事項有,確保學生的福祉;確保學區財務數據透明,以及財務收支良性循環;確保學區有良好的教育氛圍,吸引學生和教師。

競選連任的庫柏蒂諾聯合學區學委劉錦宗,以視頻形式表示,他現在在惠普從事管理工作。他關心學校教育,在女兒的學校裡,做了十幾年的義工。他會把學生及家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競選菲利蒙聯合高中學區學委的寇惠風,同樣以視頻表示,他希望成為學生與學區的橋樑,為學生提供安全、健康的教育環境。

在場候選人還就聽眾,提出的問題,作了一一解答。如:加州S.B.9法案(一块地4-6家人住),S.B.10法案(一块地10-14家人住),候選人收取的捐款以及社區老人服務等等問題。

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FASCA)金山灣區分會,諮詢導師蘇淑蓉,庫柏蒂諾臺中友誼城市協會,會長胡威妮(Weini H Liem),共同主持本次會議。 此外,還邀請嘉賓,講解有關加州投票注意事項。◇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