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縣監獄芬太尼過量致死案破紀錄

【2022年11月09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2022年,有15名囚犯在河濱縣監獄中死亡,是有紀錄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警署將至少三分之一的死亡歸咎於芬太尼過量,但死者的一些親屬認為警長應該負責。

「他們說我有責任,說我們是故意這樣做的。」河濱縣警長查德‧比安科(Chad Bianco)說,「但我不希望在我警長任期內出現任何一例。」

據FOXLA報導,死亡案包括2起凶殺案、2起自殺、1起事故、5起自然原因死亡,以及備受關注的5起芬太尼過量相關案件。

其中一個芬太尼死亡案例是邁克爾‧安東尼‧瓦斯奎茲(Michael Anthony Vasquez),他於5月26日被發現昏倒在牢房裡。他因企圖盜竊車輛而被拘留了六天。「怎麼會這樣呢?」他的母親凱西‧尼格羅(Kathy Nigro)問道,她說她20歲的兒子不會故意服用芬太尼。通知她兒子死亡的警長副手解釋,瓦斯奎茲的身上有一種白色粉末狀物質,儘管試圖讓他甦醒,但沒有成功。

麗莎‧馬圖斯(Lisa Matus)說:「在我兒子去世前兩個小時,我和他說過話,他很好。」他29歲的兒子小理查德‧馬圖斯(Richard Matus Jr.)因涉嫌參與一起藥房搶劫,自2018年以來一直被關押,等待審判。

「他甚至不會喝他們在監獄裡釀造的酒,」他的母親說。「如果警長想說他吸毒過量,他還不如去調查一起謀殺案。」

比安科說:「我們正在調查每一起死亡事件。」但他承認該部門在芬太尼進入監獄方面存在嚴重問題。

他說,工作人員獲准進入位於河濱市中心的羅伯特‧普雷斯利拘留中心(Robert Presley Detention Center),那裡關押著大約800名囚犯,其中許多人像小馬圖斯和瓦斯奎茲一樣,都是審前拘留者。為了在該中心找到非法毒品,副警長們在不予警告的情況下檢查牢房;派緝毒犬來檢測芬太尼的殘留痕跡;並對囚犯進行身體掃描。

「我們正在努力調查死亡事件,」比安科說,「這需要時間。」家屬說他們想看看是否有瘀傷或犯規的跡象,比安科回應說:「我們也是。我們的驗屍官沒有配備供人們探視的設備,這不太可能。」

不過,也許最讓這些家屬生氣的是,比安科一直在強調死者需要承擔責任。他說:「如果他們不吸毒,就不會死。」並補充說,「作為一個父親,我能理解這對家屬來說是多麼痛苦。」

家屬與其律師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要求總檢察長對此進行獨立調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