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向中國客戶提供新型芯片 規避出口管制

【2022年11月08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芯片製造商英偉達(Nvidia)週一(11月7日)證實,該公司正為中國提供一款新型芯片,以符合美國最近公布的出口管制規則。

據路透社報導(鏈結),英偉達表示,這款名為A800的芯片,是提供給中國的A100代替品,兩者都是圖形處理器(GPU)。

美國10月制定的法規,有效禁止了廠商向中國企業出口先進的微芯片和生產先進芯片的設備。這是美國政府遏制中國半導體行業,阻礙中共軍隊發展的行動的一部分。

8月底,英偉達和超微(AMD)都表示,他們的先進芯片,包括英偉達的A100芯片,被美國商務部列入了出口管制名單。

英偉達發言人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說:「Nvidia A800 GPU在第三季度投入生產,是Nvidia A100 GPU的另一個替代產品,供中國客戶使用。」

發言人強調,A800符合美國政府旨在減少出口的明確測試,且無法通過編程加強它的能力。

路透社表示,這種先進的芯片每顆的價格可能達到數千美元。

英偉達透露,它是否就新芯片諮詢過美國商務部。商務部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中國的一個分銷商網站詳細介紹了A800的規格。 A100 GPU傳輸速度最快到每秒600GB,而A800數據傳輸速率為每秒400GB,美國半導體出口新規,將速率限制在每秒600 GB以下。

科技產業分析機構CCS Insight的分析師韋恩林(Wayne Lam,音譯)說:「A800看起來,像是一個重新包裝的A100 GPU,旨在避免最近商務部的貿易限制。」

他根據路透社分享的規格進行評論,並指出8在中國是一個幸運數字。

韋恩林說:「中國是Nvidia的一個重要市場,重新配置產品以避免貿易限制是有充分的商業意義的。」

這位分析師補充說,由於資料中心平台(data center)同時使用了成千上萬的芯片,A800芯片的傳輸能力下降,將意味著平台性能顯著下降。

中國主要的服務器製造商浪潮集團(Inspur)和新華三(H3C)提供了採用新芯片的服務器,但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芯片分銷商容天(OMNISKY)也沒有回應,它在網上發布了A800的規格。

英偉達表示,由於對高端芯片的限制,在截至10月的第三財季,該公司4億美元的中國芯片銷售額可能受影響。

外界推出,擁有替代芯片可減輕該公司的財務打擊。英偉達預計將在11月16日報告季度業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