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400美元 六週內設計編織自己的婚服

【2022年11月0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在婚期的驅使下,一位芬蘭的針織品設計師兼YouTuber決定親自設計和編織自己的婚紗禮服,她想出了一個精緻的針織和鉤編設計,並開始著手創造一個傑作。

芬蘭赫爾辛基的維羅妮卡‧林德伯格(Veronika Lindberg)在她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了她的編織天賦。她向《大紀元時報》講述了她「非常狂熱的項目」。

林德伯格在談到她的婚紗背後的靈感時稱,「這一切真是心血來潮,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來計劃。開始,我覺得自己做婚紗禮服壓力太大。但又想,如果我訂購婚紗禮服,要等很長時間……然後決定我應該自己做。我是一名設計師,編織是我的工作!」

維羅妮卡‧林德伯格穿著自己編織的婚紗禮服。(Jukka Heino提供)

林德伯格花了幾天時間來畫草圖、設計和尋找靈感。她知道自己希望婚紗有長袖,領口呈方形。然而,對於其餘的設計,她大致知道如何去完成,邊做邊設計。

她從丹麥訂購了2.5公斤(5.5磅)的100%真絲紗,開始製作她的婚紗禮服,從上衣開始,並從《日本編織針法寶典》一書中獲得了蕾絲圖案的靈感。

維羅妮卡‧林德伯格在編織她的婚紗禮服。(維羅妮卡‧林德伯格提供)

林德伯格在編織過程中也面臨了許多挑戰。當她第一次完成帶袖子的上衣時,發現編織的太大了。所以她不得不拆掉重來,那是一天的工作量。林德伯格分享說,「那真是一個令人沮喪的時刻。但在完成了她的禮服的上半身後,她放棄了她的「B計劃」,即買一件備用禮服,以防她編織的婚紗禮服出錯。

維羅妮卡‧林德伯格的婚紗禮服特寫,展示禮服的袖子。(Jukka Heino提供)

接下來裙子部分的設計是另一個挑戰。林德伯格透露說,「我希望有動感和漂亮的懸垂感。我最初的計劃是用鉤針編織,但我後來意識到鉤織太厚了,會失去那種動感……這行不通。然後我決定編織整條裙子!」

林德伯格估計,在六週的時間裡,光是做裙子就要花將近四週的時間。

維羅妮卡禮服的特寫,展示她的裙擺。(Jukka Heino提供)

在林德伯格編織她的婚紗禮服的同時,她和未婚夫也在搬家和籌劃婚禮

婚禮前一週,當她幾乎完成了整件婚紗禮服時,她犯了一個「錯誤」,當場決定拆掉她編好的一部分重做。

這位編織專家還使用了一個技巧來緩解交錯編織造成的紗線張力。她將花邊浸泡在水中使其軟化,這樣禮服上的圖案通常會綻放出來,會顯得更漂亮、更平整,能更好地看到紋路。林德伯格還手工製作了一個襯衣,穿在裡面,使婚紗禮服看起來不那麼透。

(維羅妮卡‧林德伯格提供)

林德伯格的未婚夫從一開始就對她的計劃持懷疑態度,她的姐姐也經常打電話來詢問婚紗禮服的製作進度,這讓她更加感到不安。但到了最後,兩人都對林德伯格能夠成功地完成這項工作印象深刻。

2021年11月10日,在他們全新住宅的後院舉行婚禮的四天前,林德伯格第一次試穿了她的成品禮服,感覺非常好,非常特別。她花了45天、近200個小時編織,花費了近400美元。那一刻,她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林德伯格在Instagram和YouTube上分享了她的整個製作婚紗禮服的過程。許多朋友和家人在大喜之日之前只在網上看到了這件婚紗。在婚禮當天,每個人都想親眼目睹這件婚紗禮服。

(Jukka Heino提供)

林德伯格分享說,雖然彈性針織品使林德伯格的禮服穿起來非常舒適,但她確實注意到了一個有趣的細節,白天禮服可能會長出四五厘米!到了晚上,裙子就會縮回原樣,非常有趣。

維羅妮卡‧林德伯格和丈夫在婚禮當天。(Jonas Kukkonen提供)

林德伯格自2018年以來一直生活在倫敦,她在新冠病毒大流行開始時,於2020年搬到了芬蘭,並在同年夏天遇到了丈夫並相愛,他們於2020年11月訂婚。

在保持社交距離的限制下,籌劃婚禮不易。所以這對情侶最終買下一棟房子時,就決定把喬遷派對和他們的婚禮同時舉行。

林德伯格形容婚禮這一天「非常不正式……有點波西米亞式的浪漫」,有音樂、舞蹈和一輛配有巨大披薩烤爐的餐車,為聚集的人群提供食物。林德伯格自己化妝,頭髮上戴著花,而她的丈夫穿著配有吊帶的普通褲子。

(Jonas Kukkonen提供)

自從編織了自己的婚紗禮服後,林德伯格繼續在YouTube上製作關於編織的視頻、數碼攝影課程和社交媒體。她還出版了一本關於針織圖案的書。隨著自製婚紗禮服的成功,她還在考慮增加更多的大編織項目。

她興奮地告訴《大紀元時報》,「有五個星期,我沒有做任何其它YouTube視頻,因為我只專注於這個……但我覺得我學到了很多。當我真正致力於一個質量較高的項目時,我真的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林德伯格的「使命」是向人們展示,編織也可以成為一種高級時尚,只要有夢想、有圖案和一點決心,任何人都可以為時裝秀或婚禮做一件合適的服裝。

觀看視頻:

(Jonas Kukkonen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