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富士康擬在印度廠增聘5.3萬員工

【2022年11月11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兩位知情的印度政府官員表示,蘋果公司(Apple Inc.)供應商富士康計劃在兩年內,將印度iPhone工廠的員工人數增加5.3萬名。這是應對中共清零政策干擾生產,所進行的產能調整。

最近幾週,富士康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作為全球最大的iPhone生產基地,富士康鄭州廠因嚴格防疫限制,生產遭到擾亂。由於這些干擾,Apple本週已降低了高端iPhone 14機型的出貨量。(了解更多)

據路透社報導(鏈結),消息人士稱,富士康現在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於印度廠招聘5.3萬名工人,使該廠人力提高到7萬名。由於討論是私下進行的,這些消息人士不願透露姓名。

雖然位於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工廠規模,仍不及僱用了20萬名工人的鄭州廠,但對Apple來說,是擺脫對中國依賴、實現多元化生產的關鍵。

富士康的正式名稱是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2019年開設了印度廠,並一直在加大當地的產能。它今年開始生產iPhone 14。眾所周知,富士康有興趣擴建印度設施,但先前未公布擴建規模和時間表。

此前,《日經亞洲》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富士康正準備在印度生產Beats耳機,並希望最終也能在那裡生產AirPods。(了解更多)

富士康和Apple都拒絕發表評論。

在週四(11月10日)的財報會議上,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該公司會聚焦分散風險布局,調整產能、產量,迎接後續聖誕節以及中國新年的節日需求。

路透社表示,第一個政府消息人士稱,富士康已與泰米爾納德邦的官員分享了它的計劃,即由於中國的中斷,將加快印度廠的招聘工作。

該人士補充說,除了iPhone,印度廠還為其它全球科技公司生產產品,但人力主要是為了滿足不斷增長的iPhone需求。

一位台灣知情人士說,富士康正擴大其在印度的業務,以增加基本型號的產能,並滿足印度的需求。該知情人士表示,「我們正逐步增加那裡的生產規模」,但他拒絕透露在印度的招聘計劃細節。

報導稱,印度的第二個政府消息人士是泰米爾納德邦政府的高級官員,他說,該邦政府正在與富士康合作,以敲定擴建計劃。

10月27日,該邦的投資促進部門在推特上表示,政府高官已前往台灣並與劉揚偉會面,並稱他們「詳細討論了富士康的新公司和投資計劃」,當局也將提供支持。

第一位政府官員說,印度當局正與供應商協商,以解決工人住房設施等問題。

兩位政府人士補充說,作為電子和汽車製造業的中心,泰米爾納德邦的官員也在推動在當地進行iPhone零部件製造,而非只是組裝。

目前,Apple的全球供應商中,至少有三家在印度組裝iPhone。包括在泰米爾納德邦的富士康、和碩(Pegatron),以及附近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的緯創(Wistron)。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9月估計,到了2025年,Apple可能會在印度生產四分之一的iPhone。同時,包括Mac,iPad,Apple Watch和AirPods在內,所有Apple產品中約有25%將在中國境外生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