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通貨膨脹率   接近兩年來的最高水平

【2022年11月14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今年6月,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6.8%。相比之下,居民消費價格,在2001年6月和1984年10月,年增長率分別為6.6%和7.1%。

聯邦政府報告顯示,今年6月到8月,通脹率略有放緩,下降了0.5%; 8月到10月兩個月期間,通脹率上升了 1%。聯邦政府每兩個月,報告一次灣區居民消費價格變動情況。

推動居民消費價格上漲的主要因素是:公用事業費用增加,如 PG&E的賬單,電費和管道天然氣價格都上升了。

勞工機構報告稱,到今年10月為止,過去的12個月中,家庭電費上漲18.9%,管道天然氣費上漲了16.3%。

與此同時,灣區食品價格的急升,也增加了消費者的負擔。勞工機構稱,到今年10月為止的12個月裡,灣區地區食品價格,飆升了10%。

根據其分析,從2021年8月至今年8月的一年期間,灣區食品價格,年增長率超過9.6%。

在灣區,住家消費的食品成本上漲了10.6%,而外出消費的食品價格上漲了9%。

今年10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價格上漲幅度,超過年度平均通脹率的商品還有:水果和蔬菜,同比增長12.9%,高於8月的8.2%;穀物和烘焙產品,年增長率為9.9%,比8月的12.2%,有所改善;肉類、家禽、魚類和蛋類,一年內上漲6.4%,8月的增幅是8.5%。

至今年10月,無鉛汽油的價格,在最近的12個月中,上漲了32.2%。

雖然,美聯儲一直試圖,通過大幅加息,來降低通貨膨脹。然而,並非所有人都相信美聯儲的策略會奏效。

Beacon Economics 的創始合夥人兼經濟學家,克里斯托弗•桑伯格(Christopher Thornberg)表示,他認為失控的聯邦支出,和政府刺激計畫,是通貨膨脹的罪魁禍首。

桑伯格對《聖荷西信使報》說,美聯社提高利率是錯誤的補救措施。「美聯儲不能做正確的事,因為他們沒有能力做正確的事。」他說。

桑伯格還說:「我們的通貨膨脹率很高,是因為美聯儲交給聯邦政府5萬億美元,用於經濟支出。」

2020年4月,美國中央銀行將利率,降至接近於零的水平,以應對疫情引發的經濟困境。今年春天,美聯儲開始加息抑制通脹。◇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