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的降雨後 加州乾旱情況如何?

【2022年11月1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美國干旱監測數據顯示,2021年11月,加州80%以上的地區處於極端或更嚴重的干旱,而今年約為43%。該數據每週更新,顯示全國各地的干旱狀況。

除了聖華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加州大部分地區的特別乾旱狀況已經消失了。這意味著東灣和北灣城市,如奧克蘭、納帕和胡桃溪,終於擺脫了這種最嚴重的干旱情況。

加州沿海地區今年也有了明顯的改善。舊金山、洛杉磯和大蘇爾(Big Sur)海岸線,在最近的降雨後,迅速從「極端」降至「嚴重」類別。乾旱監測的當前摘要顯示,「西部大部分地區濕潤的一週,有助於為當前水年的開始注入動力」。 

近年來,拉尼娜天氣模式(La Niña weather patterns)阻止了加州的早期暴風雨,但今年卻有所不同。

在9月底,當一場暴雨席捲灣區和塞拉山脈時,給加州帶來了明顯的降水。10月,霧氣瀰漫,為聖克魯斯山(Santa Cruz Mountains)一帶的紅木和其它植物,補充了水分。

11月,一條微弱的大氣層河流將雨雪帶到了南喀斯特山脈(Southern Cascades)的各個角落,內華達山脈沿線的太浩湖地區、聖貝納迪諾山脈(San Bernardino Mountains)和1號公路沿線的沿海山脈。

灣區在過去一週也出現了幾輪陣雨,給舊金山市中心帶來了多達一英寸的雨水,在東灣的山丘和北灣的山谷中,也有接近2英寸的雨水。

今年的突然改善並非僥倖,它們主要是由漂浮在數千英里之外的北極地區的全球天氣模式所驅動。這種模式被稱為北美太平洋振盪(Pacific North American oscillation),或PNA。它的特點是有正相位和負相位兩個階段。
 
在一個正相位的PNA階段,一個高壓系統在加州海岸附近停滯不前,並關閉了我們的風暴門,帶來雨和雪的系統被趕出,該州保持乾燥。

在負相位,在海岸邊的是一個低壓系統,使風暴之門大開,因此,加州看到了一場又一場的暴風雨。自9月以來,這種模式一直占主導地位。

雖然比去年好,但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加州約38%的地區仍處於特別乾旱狀態。中央谷地的地區,如弗雷斯諾(Fresno),經歷了連續幾年的嚴重干旱,有可能出現大範圍的作物減產和水資源短缺。

灣區和中央谷地從最近的暴風雨中得到的收益,預計將延續到冬季的其餘時間。根據氣候預測中心預報,這種潮濕的模式可能會繼續下去,儘管拉尼娜仍然可能會限制加州的降水。◇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