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孫幫9旬奶奶圓夢 遊遍63座國家公園

【2023年05月23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一位男子為了彌補奶奶「從未見過高山大海」的遺憾,歷經7年半的時間,帶著她走遍了全美國63座國家公園,未來還想帶她周遊七大洲。而他現年93歲的奶奶也因此成為走遍美國所有國家公園的最年長者。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42歲的布拉德‧瑞安(Brad Ryan)來自俄亥俄州,目前在史密森尼美國國家動物園擔任獸醫。他從小和奶奶喬伊‧瑞安(Joy Ryan)的關係就特別親密,遺憾的是,後來由於家庭變故,他和奶奶長達十年沒有見過面。

直到2015年,因緣際會下,布拉德再次見到了年邁的奶奶。在閒聊中,布拉德得知奶奶這輩子生活很單一,一生都在俄亥俄州的鄧肯福爾斯(Duncan Falls)小鎮上度過,從未見過海洋,也未見過高山,對自己從未出門旅行深感遺憾。

布拉德聽後內心深受觸動,於是萌生陪伴奶奶走遍全國所有國家公園的想法,對此,喬伊也非常開心,毫不猶豫地接受了孫兒的邀請。

同年10月,布拉德剛好有個假期,於是帶著當時85歲的奶奶走訪首站,就是跨越田納西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大煙山國家公園(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又稱大霧山國家公園)。過程中,布拉德發現喬伊的體力比他想像的還要好,從此祖孫二人便安心開啟了他們的國家公園冒險旅程。

隨後,布拉德創立了GoFundMe頁面發起籌款來贊助他們的旅行,並從2019年起在Instagram帳戶@grandmajoysroadtrip上和外界分享他們的快樂點滴。

請點看相關IG頁面

當新冠疫情迫使他們暫停腳步時,他們已經到訪了29座國家公園,而他們也在疫情放緩之後重新踏上旅途。2021年7月,布拉德帶著奶奶到訪了阿拉斯加的8座國家公園,不僅探索了冰川和峽灣,還體驗了激流泛舟,甚至還跟野生動物有了近距離接觸,實現了奶奶多個夢想。

祖孫倆最終耗時7年半,完成了遊遍全美63座國家公園的壯舉。在最後一趟旅程中,二人本月13日凌晨3點從家鄉鄧肯福爾斯出發,轉乘3趟航班,飛了近17個小時後,於15日順利抵達了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 of American Samoa),為這段國家公園冒險之旅劃上圓滿的句點。

布拉德在Instagram發文表示,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是美國唯一一座位於赤道以南的國家公園,也是他們到訪過的最偏遠的一座公園。但他也坦言,最後一站對他們來說「苦樂參半」,因為他的父親,也就是喬伊的長子,在本月稍早剛剛離世。

布拉德表示,他站在美屬薩摩亞的終點線時感受到,只要懷著熱情和堅強的意志,便能達成看似不可能達成的目標。「奶奶向全世界證明了,你永遠來得及尋求夢想中的冒險生活。而能成為在奶奶創造歷史途中的駕駛者,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幸。」

他強調,喬伊奶奶成為走訪全美所有國家公園的最年長的在世者。

值得一提的是,祖孫二人還收到了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管理局頒發的證書和一些禮物,以紀念他們的巨大成就。他們計劃在橫跨7個村莊的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逗留10天。

雖然國家公園冒險之旅即將接近尾聲,但祖孫二人的探險仍不會結束。布拉德說,他們將目光投向了世界,希望未來能遊遍七大洲,今年7月就將前往肯尼亞參加《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探險活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