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藝術攝影師拍攝巨浪 展示海洋力量

【2023年05月20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一位來自加利福尼亞的終身游泳和衝浪愛好者,在他漫長的職業生涯中致力於捕捉海洋的美麗和力量。他的藝術作品中散發著他對大海的崇敬。

66歲的藝術攝影師阿龍‧常(Aaron Chang)住在加利福尼亞州卡爾斯巴德(Carlsbad)。他7歲開始競技游泳,9歲開始衝浪。他認為海洋是他一生事業的「主要組成部分」。

「我經常想,海浪就像雪花一樣,沒有兩個波浪是相同的。」阿龍告訴《大紀元時報》,「有很多因素會影響海浪的形狀:潮汐,張力的大小,間隔,底部配置,風向,太陽方向,陽光……海浪是一種迷人的舞蹈。作為一個熱愛海浪的攝影師,我試圖在正確的時間處於正確的地方。」

海浪。(由Aaron Chang提供)

十幾歲時,阿龍接觸到了16毫米電影在加利福尼亞海岸巡迴演出的地下衝浪文化,在看完「所有衝浪電影的開山鼻祖」電影《無盡的夏天》(The Endless Summer)後,環遊世界和拍攝衝浪成為阿龍的目標。

17歲時,他製作了自己的90分鐘8毫米衝浪電影。電影是在聖地亞哥的維羅海灘(Vero Beach)和拉霍亞(La Jolla)拍攝的。他在高中攝影課上獲得了一些獎項,這幫助他奠定了自己的職業基礎。同年,阿龍離開家前往夏威夷威基基(Waikiki),在盧奧斯(Luaus)為遊客拍照。

衝浪。(由Aaron Chang提供)

從那時起,阿龍開始拍攝衝浪者並出售他的作品。

「我有一套非常奇特的技能」,他說,「我是一名游泳冠軍,我是一名衝浪攝影師,我也可以勉強算得上是一名工程師……為我的相機製作有機玻璃外殼,並與它們一起在海洋中游泳。我拍攝了很多在衝浪世界中很少見的照片,在那些照片裡我真的是在海中衝浪。」

他認為這些技能是讓他成為衝浪攝影師的原因。他也用電影膠片做同樣的攝影。

阿龍後來被當地新聞和衝浪電影攝製組僱用,甚至為ABC電視網絡的「體育大世界」(Wide World of Sports)工作。但在他年輕的時候,衝浪的誘惑往往戰勝了攝影事業的愛好。

在夏威夷拍攝的另一部8毫米衝浪電影以及在加利福尼亞的巡迴演出,為他贏得了名聲。1979年,阿龍成為《衝浪》雜誌(Surfing Magazine)的資深攝影師,並在接下來的25年裡受委託旅行和拍照。

管狀波浪。(由Aaron Chang提供)

「我第一次短期旅行之一是去印度尼西亞……在那次成功之後,我就不斷地旅行。」阿龍說,「在80年代初,我去過澳大利亞這樣的地方,在那裡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旅行和衝浪。然後我開始擴大旅行的範圍,包括葡萄牙、巴西、南非、日本、新西蘭等國家。基本上是全世界。」

很快,阿龍發現,隨著工作範圍的擴大,自己在旅行中學到了各種攝影技巧。他被各大品牌聘請做營銷活動。

大約14年前,阿龍在加利福尼亞州索拉納海灘(Solana Beach)開設了一家畫廊,展示他史詩般的照片,這是對變幻莫測的海浪多樣性的美術攝影的致敬。

「通過經營這個畫廊,我開始發現我可以真正探索美術攝影中對波浪和水的藝術詮釋。」他說,「我開始遠離動作,只尋找水中的美,或者由波浪本身創造的圖景……我站在海灘上,有時在日出之前,等待冉冉升起的太陽反射在波浪前那三分鐘的時間窗口。」

阿龍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他的作品。他最喜歡的照片之一是1985年在夏威夷拍攝的。那時,他的衝浪功夫有一個突破性的飛躍。

「從新手成為水手,成為一個在夏威夷海洋惡劣條件下證明自己能力的人,那是一件大事。」他說,「我一直在等待一個在海洋狂暴時沒有人敢下海的日子。那是我的日子。我等到了那天……所有出色的衝浪者和水手都站在海灘上,看著海浪,因為它實際上已經危險地失控了。我戴上游泳鰭,把相機放在一個外殼裡,然後跳進海里,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回到海灘。」

然而,令阿龍驚訝的是,他不僅穿過了20英尺高的海浪,而且還游到了最佳位置並拍攝到內部中空的波浪。他說:「(你)可以駕駛校車穿過這排波浪而不會被淋濕,它是如此巨大和壯觀。」

他認為這波浪使他「成為一個衝浪領域裡的真正水手」。

這張特別的照片甚至成為《衝浪雜誌》最早沒有衝浪者的封面照片之一。

水下。(由 Aaron Chang 提供)

阿龍最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是2022年2月在他的家鄉卡爾斯巴德(Carlsbad)拍攝的,這是另一個在「正確的地點,正確的時間」拍攝場景。日落前的海浪與飛翔的鵜鶘相撞,給照片一種規模感和宏偉感。阿龍將這張照片命名為「飛行」(Flight),這也是他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

飛行。(由Aaron Chang提供)

阿龍認為水中有些什麼東西吸引著他。

「我們的身體有60%是水,所以無論你是否在海洋中,水都會吸引你。」他說,「親近水,在精神上令人非常振奮,也可以恢復活力……我的使命是向人們灌輸對生命簡單禮物的感激之情,以及生命本身的驚奇。」

香檳。(由Aaron Chang提供)

然而,阿龍的成功是有代價的:持續的危險威脅。

他說:「想像一下,被一個40英尺高的海浪擊中。每平方英寸有數百萬磅的壓力,再想想海浪的長度。你被砸到海底,太可怕了,你被徹底掀翻。這讓人迷失方向。」

他的兩個最親密的朋友就被大浪吞噬了。

「這是一個真實而現實的危險,而且持續不斷。」了解自己所做事情的風險的阿龍說。

阿龍自己也被60英尺高的海浪擊中過。他已經學會了克服恐懼並保持冷靜,他可以在水下屏住呼吸長達兩分鐘。「你必須處於最佳身體狀態,但我認為你必須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克服這些不利情況的精神挑戰。」他說。

除了捕捉令人驚歎的海浪照片外,阿龍還感到「非常幸運」,還有機會在博茨瓦納(Botswana)拍攝大象,在通戈(Tongo)與座頭鯨一起游泳,並參觀莫斯科紅場。

「我一生都記得那些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他說。

說到手頭上的工作,阿龍準備在幾週內去斐濟。

「我22歲的兒子是一位有抱負的水攝影師……那是世界上最神奇的衝浪場所之一,因為那裡的水非常清澈,美麗而充滿海洋生物,海浪非常壯觀!」

(由Aaron Chang提供)

以下是一些更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

(由Aaron Chang提供)
(由Aaron Chang提供)
(由Aaron Chang提供)
(由Aaron Chang提供)
(由Aaron Chang提供)

原文「Fine Art Photographer’s Magnificent Pictures of Big Waves Exemplify the Power of the Ocean」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