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精確到每一細節的諾亞方舟縮小版模型

【2023年07月18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弗吉尼亞州一位即將退休的建築工人花了數年的空閒時間和週末打造出一座諾亞方舟的完美複製品。在每一個最小的細節上,他的作品都做到完全忠實於《聖經》中記載的最經久不衰的史詩故事。

65歲的麥基‧詹金斯(Mackie Jenkins)來自華盛頓特區,三十年前在弗吉尼亞州沃倫頓(Warrenton)開始作《聖經》查經班事工,在那裡他迸發了教學熱情。從1999年開始,他開始製作方舟的模型,用作教學道具。

「當我們在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街道上建造一座高層建築時,我在地下約45英尺(14米)的深處發現了一根原木」,詹金斯告訴《大紀元時報》,他對它的起源深信不疑,「這根原木不是來自這個時代的。」

他認為,這根原木來自「史前洪水時代」。

位於弗吉尼亞州沃倫頓的65歲的麥基‧詹金斯的辦公室裡,按照1:40的比例建造的諾亞方舟複製品。[由梅根‧詹金斯(Mackie Jenkins)提供]
由木頭製成的複製品動物被逐個放入方舟。(由梅根‧詹金斯提供)

這是他的第一個方舟模型背後的動力。他後來又製作了多個模型,模型的規模逐漸擴大。首先,他用原木建造了一個6英尺(1.8米)的原型。當時,「創世紀的答案」(Answers in Genesis)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肯‧漢姆(Ken Ham)正在肯塔基州建造他現在舉世聞名的「邂逅方舟」(Ark Encounter)主題公園。

詹金斯受此啟發。他大膽思考,想將方舟的所有15個《聖經》場景整合到一個模型中:包括它的建造,動物的登船以及洪水過後的著陸。後來他發現,他的6英尺(1.8米)複製品對於他的目的來說太小了,因此,他在2015年至2017年間又花了兩年時間建造了一個12英尺(3.6米)的版本。

力求真實

「嗯,我已經接近了,但仍然沒有到達到目標」,詹金斯說,「所以我又建造了第三個。」從2019年左右開始,他制訂了一個更大的方舟計劃,並從一個相當特殊的社區收集木材。

正在木工車間建造中的諾亞方舟模型。(由梅根‧詹金斯提供)
在木工車間建造中的諾亞方舟木製模型。(由梅根‧詹金斯提供)

在賓夕法尼亞州蘭開斯特附近的一家阿米什鋸木廠,他找到了一根四分切的橡木,可以作為他想要的裝飾性表面。阿米什人通過「錯誤的方式」切割加工木材,以展現木材漂亮的紋理圖案。

「這會引起(人們)的注意,然後我們就可以告訴參觀者有關方舟的故事和耶穌基督的福音。」詹金斯說,他花4000到5000美元買下了這塊華麗的木頭。

詹金斯第三次請來自溫徹斯特的弗吉尼亞家具修復專家傑夫‧哈德利(Jeff Hadley)設計了這部巨作。哈德利曾幫他製作了前兩件方舟複製品。

「《聖經》中給出了確切的尺寸:它長300肘,寬50肘,高30肘。」詹金斯說。這相當於長約500英尺(152米),寬85英尺(25米),高65英尺(19米)。當然,該模型的尺寸只有大約12英尺半(3.8米)長,3英尺(一米)寬,2英尺(0.6米)高。這使得它的比例正好是1:40。

諾亞方舟微型入口的細節,動物們成對進入方舟。(由梅根‧詹金斯提供)
(左)麥基‧詹金斯與他三個諾亞方舟模型中最大的一個;(右)模型方舟內部的一個細節顯示諾亞在廚房裡喝葡萄汁。(由梅根‧詹金斯提供)

詹金斯的計劃中有三條目標。

「第一,我們必須正確匹配《聖經》。」他說,「第二個目標是確定模型的樣子。」為此,他們在「邂逅方舟」主題公園開幕當天獲得了媒體通行證,詹金斯與為肯‧漢姆設計全尺寸版本的海軍工程師進行了交談。

「第三,我們想把一個想法融入到模型中。」他說。據說方舟是用地鼠木建造的,上面覆蓋著一種來自「kaphar」樹的樹脂,kaphar在希伯來語中的意思是贖罪。「所以這個想法是,每個進入方舟的人都會想像自己的罪孽被救贖。」詹金斯說。

船上並非所有的動物都成對兒

方舟的骨架和內部立體模型的計劃完成後,詹金斯開始尋找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動物。他在德國厄爾士山找到了一家公司,這家公司曾經將微型木製諾亞方舟動物製成玩具,比例正好是1:40。他花了幾年時間在eBay上收購這些微型動物,因為它們已經分散到世界各地。

諾亞方舟的模型具有《聖經》中提到的動物動力升降機。(由梅根‧詹金斯提供)
詹金斯先生的諾亞方舟模型的內部視圖。(由梅根‧詹金斯提供)

「所有的動物都是食草的。」詹金斯說,他指的是洪水前的情況。「當挪亞裝載方舟時,他可以把豹子和羊羔放在一起,因為它們不會互相殘殺。還有其它細節,例如《聖經》對『潔淨』和『不潔淨』動物的指定。前者包括羔羊、牛、山羊和雞,後者是豬、狗、老鼠和蛇。」

「《聖經》中有一個獻祭制度。」詹金斯說,事實上,乾淨的動物每隻都帶來了七隻,因為其中一隻會被獻祭,為贖罪而犧牲。「還有三對完整的配對可以繁殖,以備日後祭祀。」不潔的動物被「成對」帶進來。

為了複製《聖經》中提到的「豹子、獅子和獨角獸」,詹金斯在他的模型中加入了兩隻微型童話獨角獸和兩個西伯利亞獨角獸的模型。他說,有證據表明後者確實存在。在俄羅斯的永久凍土中曾發現了類似於犀牛的獨角動物的化石。

《聖經》中提到過,方舟模型的一個特點是生產葡萄汁。(由梅根‧詹金斯提供)
(左)詹金斯先生模型方舟內部的細節;(右)詹金斯先生在他的兩個較小的方舟複製品之一前為孩子講述《聖經》故事。(由梅根‧詹金斯提供)

詹金斯還打造了很受歡迎的微型鐵軌線路,這些鐵軌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它為方舟提供小乾草包、果樹和食品和飲料。為了增加真實感,他添加了LED燈來模擬過去的油燈,手動升降梯和能活動的動物,以及藍牙揚聲器來模擬動物的聲音。

他說,方舟的模型裝有基於在羅馬、希臘和埃及發現的真實版建築起重機的模型,因為「沒有人知道諾亞用了什麼」。諾亞本人被描繪在方舟模型的幾個場景中,包括在方舟的廚房裡喝葡萄汁,這是一個具有《聖經》意義的場景。

為了展示整體,詹金斯製作了可拆卸的面板,以顯示內部情景。

麥基‧詹金斯簡要介紹了方舟模型的內部構造。(由梅根‧詹金斯提供)

「當你和創造論者交談時,他們會說初期的世界有不同的大氣」,詹金斯說,「在洪水前的大氣中,葡萄汁不會發酵。後來情況發生了變化。洪水過後,諾亞又去喝葡萄汁,結果他喝醉了。因為大氣變了,葡萄汁發酵了。」

傳播信息

經過多年的研究、試運行和對細節的投入,詹金斯自豪地將最終的方舟複製品放在他位於沃倫頓的《聖經》學習辦公室裡,這也是他寫書的地方。它還沒有像詹金斯的第二個模型那樣巡迴展出。第二個模型經常在學校、教堂和戶外節日展出,配合講述《聖經》故事。

在撰寫本文時,巡迴複製品正在馬里蘭州大洋城展出。

他的模型方舟的故事還在繼續。詹金斯兩年後即將退休,他計劃成為全職查經班事工,做《聖經》研究並分發福音小冊子。他將有很多機會展示他精美的木製模型。最終,方舟模型將傳給他的兒子,他的兒子運營著一個《聖經》學習小組,所以詹金斯對諾亞的敬意可能會被更多的人看到。

原文「Man Painstakingly Crafts Scaled-Down Model of Noah’s Ark to Last Detail, Brings Bible Epic to Lif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