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拍到罕見的粉紅色海豚

【2023年07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在路易斯安那州釣魚時,意外發現粉紅色海豚,隨即拿出手機拍攝。他將拍攝到的畫面上傳社交媒體,引起了外界的矚目。

據WOFL電視台報導,來自德州的男子高斯汀(Thurman Gustin)與女友於7月12日前往路易斯安那州卡梅倫堂區(Cameron Parish)的河口釣魚。卡梅倫堂區位於該州南方,濱臨墨西哥灣。

高斯汀表示,在當天上午9點左右,他看到一隻粉紅色海豚在水面下游泳,趕緊停船,並開始用手機拍攝。

他說:「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只想把記憶保存下來。」

他隨後在臉書上分享了他拍到的粉紅色海豚畫面,沒想到在網民之間引起熱烈迴響。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雖然他只拍到一隻粉紅色海豚,但他說,他其實看到兩隻,另外一隻體型比較小。他不想打擾牠們,所以拍到就離開了。直到他拍攝的畫面在網上爆紅,他才知道這不是件小事。

對於高斯汀拍到的粉紅色海豚屬於哪個品種,網民的看法分歧。有人認為,那是亞馬遜河豚(Amazon river dolphin,又稱粉紅河豚)。也有人說,那應該是罹患白化症寬吻海豚(bottlenose dolphin)。

但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的網站指出,亞馬遜河豚只生活在南美洲的河流裡,其中包括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厄瓜多、蓋亞那、秘魯和委內瑞拉。

而克羅埃西亞的藍色世界海洋研究與保育研究所(Blue World Institute of Marine Research and Conservation)說,寬吻海豚在極其罕見的情況下會因為基因突變而罹患白化症,呈現粉紅色和白色。

該研究所提到,罹患白化症的海豚並不常見,所以會吸引人們的目光,有些甚至會被抓去圈養。

CBS電視台報導說,高斯汀沿著卡梅倫堂區的河流釣魚已有超過20年的時間。他說,該地區總是有海豚出現,但他這是他第一次見到粉紅色的海豚。

這隻海豚可能是路易斯安那州南部著名的粉紅色海豚「粉紅」(Pinky)或牠的家族成員。「粉紅」首次於2007年在卡梅倫堂區被發現。人們在2019年也目擊牠與另一隻體型較小的粉紅色海豚在游泳,因而推測那是牠的幼崽。

對於這次與粉紅色海豚偶然相遇,高斯汀說:「我愛大自然……我總是受到大自然的啟發,這是上帝打招呼的方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