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小冰雹襲意大利 一百多人受傷

【2023年07月21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週三(7月19日)夜間,意大利北部一個大區降下網球大小的冰雹,造成至少110人受傷。

威尼托大區(Veneto)主席盧卡‧扎亞(Luca Zaia)稱,該地區遭遇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直徑達10厘米的冰雹砸在街道上。

威尼托大區民防部門表示,緊急服務部門接到了五百多個因財產損失和人身傷害而發出的求助電話。

扎亞說:「惡劣天氣在影響了我們的山區之後,現在也襲擊了平原地區。」他說,有110人因冰雹、玻璃碎片和墜落而受傷。

「我再次感謝救援人員和技術人員,他們在事件發生後立即進行了救援,並在這些時間裡繼續進行修復工作和損失普查。」他說。

工人們正在清除破碎窗戶上的玻璃,砍伐在暴風雨中嚴重受損的樹木和其它植物。

據報導,當地風速最高達140英里/小時(87英里/小時)。

國家報紙《共和國報》描述說,樹木「像牙籤一樣折斷」,金屬板屋頂「從房屋上(被暴風)扯下」,然後落在幾百米之外。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下屬的Sky24頻道報導,一名53歲的男子在暴風雨中騎自行車時,被開車跟在他後面的妻子撞死。

據報導,扎亞正準備在今天簽署一份緊急狀態聲明,因為他描述了清理損失所需的工作量。

他說:「降下的冰雹絕對不同尋常,有的冰雹直徑超過10厘米。」

在最強的超級雷暴中,冰雹可以長到10厘米,如在意大利所見。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稱,大於10厘米的冰雹預計將以44到72英里/小時的速度落下。

「然而,由於冰雹的形狀、融化程度、下落方向和環境條件的變化,這些估計值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其網站上的一份聲明寫道,「直徑超過10厘米的特大冰雹有可能以超過100英里/小時的速度落下。」

歐洲今年的天氣變化劇烈。

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臘連日來持續高溫。意大利首都羅馬週二(7月18日)創下了41攝氏度的高溫新紀錄。

意大利氣象協會將最近的熱浪命名為「地獄犬」(Cerberus),取自但丁《地獄篇》中作為地獄之門守衛的三頭怪獸。

意大利氣象協會負責人盧卡‧梅爾卡利(Luca Mercalli)告訴CNN,「地球發高燒了,意大利正親身感受到這一點。」

今年5月,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Emilia-Romagna)部分地區遭受了「百年一遇」的致命洪災,大區二十多條河流決堤,引發了山體滑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