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骨嶙峋的母馬獲救後 發生令人驚奇變化

【2022年12月2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繁星編譯)當北德州人道協會(HSNT)的救援人員在援救一匹馬時,他們吃驚地發現,曾經極度消瘦的馬,在細心的照顧下,發生了可喜的變化。

9月初,HSNT的牲畜協會主管史蒂夫‧史蒂文斯(Steve Stevens)接到HSNT的另一位主管戴夫(Dave)的電話,要他接一匹來自達拉斯/沃思堡大都市北部名叫塞拉(Sierra)的馬,因為鄰居們對這匹馬感到擔憂。

「以前,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馬早就被從主人那裡帶走了。」史蒂文斯告訴大紀元記者,「這次本來也應該是:馬被虐待而遭到沒收。但當我們到達時,馬的主人同意移交所有權,而不是上法庭。」

不久人們發現,塞拉本來是應該被用作母馬育種的,但不幸的是,主人無法保持它的體重。

當史蒂文斯趕來營救塞拉時,它沮喪地蜷縮在角落裡。

史蒂文斯說:「我給它戴吊帶,它很不高興,但也沒有太多的反抗,所以只要有點耐心,就能把吊帶繫上。」「它穿戴好一切,像個冠軍一樣。我們回到了北德克薩斯牧場的人道協會。」

由於主人只給吃一點點乾草,因此塞拉剛來時,身體狀況得分是最低的。獸醫給它做了全面的健康檢查,發現塞拉少了一些牙,這使它無法正常消化乾草。它剩下的牙齒也需要銼平,但它體重太輕,無法在手術中使用鎮靜劑。

獸醫對塞拉做了驅蟲治療、植入了芯片並接種了疫苗。護理人員給它改吃浸泡過的苜蓿,以更好地滿足它的需要。培訓師阿曼達(Amanda)對塞拉進行了評估,並試圖贏得它的信任,建立良好的關係。

塞拉開始接受訓練並重新學習基本技能,如被牽著走、抬腳,與人建立關係——所有這些都是為了讓它恢復健康,並為它以後被收養打下基礎。

「它仍然有些不信任」,史蒂文斯說,「但通過不懈的努力,它感覺更自信了。阿曼達相信她它成為人類或其它馬的好伴侶。」

塞拉(Sierra)與合同培訓師阿曼達(Amanda)。(Courtesy of Humane Society of North Texas)

在撰寫本文時,塞拉與另一匹名叫霍莉(Holly)的馬已經建立了良好的關係。霍莉因受到虐待而被接到這裡。

「它們很快就待在一起了,似乎很享受彼此的陪伴。」史蒂文斯說。

塞拉(Sierra)與霍莉(Holly)。(Courtesy of Humane Society of North Texas)

塞拉越來越健康,估計它很快就能適合被領養了。

迄今為止,HSNT已經收養了50匹馬。該組織的主要目標是拯救、康復和安置馬匹。

塞拉(Sierra)在HSNT牧場待了將近10週後的圖片。(Courtesy of Humane Society of North Texas)

此外,HSNT成員努力工作,銳意創新,以幫助像塞拉這樣的馬找到永久的家。

該組織使命的另一方面是教育和幫助那些沒有資源或知識來照料他們的馬匹的人。

「在多數情況下,當人們遇到困難時,不知道如何尋求幫助」,史蒂文斯說,「他們可能還不具備照顧馬的知識,他們只是需要一點點的幫助。這就是我們所做的。」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