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極投最快一球 美職棒投手欲創世界紀錄

【2022年12月0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為了慶祝30歲生日,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投手馬斯葛洛夫(Joe Musgrove)前往極其寒冷的南極投球,並以每小時接近140公里的速度投出最快一球,可望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

據MLB網站報導,隸屬於聖地牙哥教士隊(San Diego Padres)的馬斯葛洛夫在他30歲生日的前兩天、也就是12月2日,在南極投出時速86英里(約138公里)的一球,成為在當地投出最快速的一球。

馬斯葛洛夫原本打算在12月1日締造新紀錄,但因為天氣狀況不佳而推遲一天。他與隊上另一名投手馬奈亞(Sean Manaea)找了一塊平地,並把雪鏟起來,然後用來自南極海岸的砂礫做了一個簡易的投手踏板。

在殘障運動員基金會(Challenged Athletes Foundation)的一群夥伴的見證下,馬斯葛洛夫開始暖身和練投。

馬斯葛洛夫第一次投球的時速是79英里(約127公里),隨後他逐漸提升速度,直到投出時速86英里那一球,這超越了他原先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時速80英里(約129公里)。

馬斯葛洛夫表示,他最關心的事情是不要受傷。他也擔心把球投偏了,使它掉進水裡或雪裡而無法找到,但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這讓他感覺很好。

馬斯葛洛夫破紀錄那一球仍有待吉尼斯世界紀錄進行正式的認證。

(點擊這裡可以看他投球的畫面)

在南極陪同馬斯葛洛夫的殘障運動員基金會成員包括青少年棒球選手西姆斯(Landis Sims),他天生就沒有雙手掌和下肢,但這一點並不妨礙他熱愛和參與棒球活動的心。

馬斯葛洛夫在一份聲明中說:「我經常受到西姆斯和來自殘障運動員基金會的運動員的啟發,他們每天都必須克服挑戰才能達成目標。」

他說:「南極是世界上最偏遠和極端的目的地。我想不到更好的地方來展現如何挑戰可能的極限。」

除了慶祝生日之外,馬斯葛洛夫本次在南極投球也是為了替殘障運動員基金會募款,並喚起人們對殘障運動員的關注。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