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世界上十種最高最強壯的駿馬

【2023年02月06日訊】(記者Anna Mason報導/趙孜濟編譯)在21世紀,挽馬(Draft horse,又譯重挽馬或選秀馬)似乎是過去時代的懷舊象徵,人們很容易忘記這些溫柔的巨人曾經在戰爭和農業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當大型農場在19世紀開始出現在美國時,農場主們需要比牛和輕馬更強壯、更強大的工作動物,於是人們開始從歐洲進口挽馬。根據國際馬匹博物館(the International Museum of the Horse)的數據,到1900年,美國有超過27,000隻純種比利時挽馬(Belgian Draft)、克萊茲代爾馬(Clydesdale)、佩切隆馬(Percheron)、夏爾馬(Shire)和沙福克矮腳馱馬(Suffolk Punch)。

雖然現在挽馬最常出現的地方是各種表演或比賽,但很大一部分阿米什人社區仍然在日常工作中使用它們。大約有373,000名阿米什人生活在美國,在這些以耕種為生的人中,四分之三的人使用馬匹來完成大部分或全部繁重的工作。

較大的挽馬品種有能力完成繁重的田野工作。以下是世界上肌肉最發達、最高、最有力的10種駿馬

1. 比利時挽馬(Belgian Draft)

比利時閹馬,大傑克(Big Jake),是世界上最後一匹最高的馬。它的肩高大約是6英尺11英寸(2.03米)。它每天兩次吃一整桶穀物,外加一整捆乾草。這匹倍受喜愛的馬於2021年在它的家中,威斯康星州的斯莫基霍樓農場(Smokey Hollow Farm)去世。

(註:馬匹的高度通常是指肩高——從地面到肩部最高點的高度。原文中單位都使用「掌寬」,hand,一掌寬等於10.16厘米。譯文都改成了中文讀者習慣的「米」。)

在大傑克之前,一匹名叫布魯克林至尊(Brooklyn Supreme)的比利時挽馬是它那個時代最大的馬。出生於1928年的布魯克林至尊比大傑克矮了10.1厘米,但它重達3,200磅(1,451公斤)。

比利時挽馬的骨骼和肌肉的密度極高,所以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強壯的馬種。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2. 夏爾挽馬(Shire)

雖然大傑克和布魯克林至尊以其巨大的體型讓所有人感到驚訝,但有一個紀錄保持者比它們更大。桑普森(Sampson,也稱為猛獁象)是1850年有記錄以來最高、最重的馬。桑普森出生於19世紀中葉,肩高達2.13米,體重達到驚人的3,359磅(1,523.6公斤)。

夏爾馬在中世紀的英格蘭由人工選擇培育而成,通常身高在1.73到1.93米之間,是最高的馬匹品種。它曾經在傳統上用於農業和工業,現在主要限於展示和林業工作,儘管有時也出現在王家公園。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3. 佩爾切隆挽馬(Percheron)

佩爾切隆挽馬是中世紀戰馬的後裔,法國品種,在19世紀與阿拉伯馬雜交,使它們看起來更時尚,更有活力。

1913年,一隻名叫King LeGear的英俊佩爾切隆閹馬由聖路易斯的動物藥物生產商L.D.LeGear博士擁有。它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馬,體重不到3,000磅,肩高2.13米。

美麗的黑色佩爾切隆挽馬歌利亞(Goliath)是2005年吉尼斯世界紀錄最高的活著的駿馬。它於2014年在德克薩斯州去世,此前它是各種節目和活動中的超級巨星。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4. 克萊茲代爾挽馬(Clydesdale)

在大傑克之前,有記錄以來最高的馬是雷明頓(Remington),一匹來自德克薩斯州弗里斯科的2.03米高的克萊茲代爾挽馬。克萊茲代爾挽馬的平均肩高是1.73到1.83米。

該品種起源於蘇格蘭,在十八世紀初與佛蘭芒(Flemish)和夏爾血統發生了混交。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5. 沙福克矮腳馱馬(Suffolk Punch)

根據薩福克馬協會的說法,沙福克矮腳馱馬是英格蘭最古老的重型馬品種,其血統可以追溯到五千多年前,儘管即使在今天,所有雄性血統都可以追溯到一匹種馬,即1768年出生的Crisp’s Horse。

它是英國挽馬品種中最小的品種,腿、脖子和背部短而粗。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它們在拉動重型火炮方面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然而,到1960年代,它們的數量急劇下降。1966年只有九匹薩福克小馬駒註冊在案,今天英國只有不到500匹,這意味著沙福克挽馬現在被歸類為稀有品種。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6. 弗里斯蘭挽馬(Friesian)

弗里斯蘭挽馬以其閃亮的美麗而聞名。它是一種具有數百年歷史的品種,原產於荷蘭,肩高範圍為1.52至1.73米。大多數弗里斯蘭挽馬有黑亮的毛色。它們的高昂的步態和繁盛的鬃毛和馬尾使它們在上層盛裝舞步展和馬車駕駛中很受歡迎。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7. 荷蘭挽馬(Dutch Draft)

荷蘭挽馬比其它挽馬品種小,但功能強大。它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被培育出來的,用於農場和森林的繁重工作。它們是比利時挽馬和阿登馬(Ardennes horses)的混血兒,身高在1.52到1.73米之間,以其耐力和冷靜但頑固的天性而聞名。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8. 澳大利亞挽馬(Australian Draft)

這種重型馬品種大約高1.63到1.73米之間。它由在澳大利亞廣泛使用的其它役馬品種的最佳品質混血而成,其屬性使其適合澳大利亞的工作條件,例如較少的粉紅色皮膚和較少的白色斑紋,以防止陽光傷害。

它們耐寒、馴服、脾氣溫柔和友好,現在主要用於娛樂騎行、展示和耕作比賽。

在這張攝於1939年的照片中,一輛Furphy水車搭在一匹澳大利亞挽馬上。一個小女孩吉爾‧瑪麗‧埃利斯(Jill Mary Ellis)騎在馬背上,她的雙胞胎兄弟巴里‧西里爾‧埃利斯(Barrie Cyril Ellis)坐在車上,兩人都握著韁繩。照片是在距離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Deniliquin幾英里的「Cropwell」拍攝的。(公共領域
收割者(Reaper),攝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伍爾布魯克(Woolbrook)舉行的澳大利亞挽馬比賽。(Cgoodwin/CC BY-SA 3.0)

9. 布隆內挽馬(Boulonnais)

根據國際馬匹博物館的說法,布隆內挽馬有兩種類型:一種是被稱為「魚車馬」(fish-cart)的小體型,該名是因為人們曾用它快速將魚從法國城市布洛涅市(Boulogne)運送到巴黎。另一種大型的布隆內挽馬,比高大的挽馬小得多,大約1.52米,但體重仍然經常重達一噸以上。

法國豐富的文化是布隆內挽馬出現的歷史背景。這是一種步態優雅、外觀精緻的快馬。它的根源被認為來自朱利葉斯‧凱撒(Julius Caesar)進口到該國的馬匹。後來的入侵者帶來了東方和安達盧西亞(Andalusian)的血統,隨後德國馬又進一步促進了該品種的演化。

年輕的布隆內雄馬。(Ib51/CC BY-SA 3.0)
(Shutterstock)

10. 美國奶油挽馬

還有比金色香檳更奢華的馬匹顏色嗎?這就是美國奶油挽馬的毛色。這是一種中等重量的挽馬,身高從1.53到1.67米不等。跟據美國奶油挽馬馬協會(American Cream Draft Horse Association),它的根源可以追溯到1900年代初,愛荷華州中部的一隻育雛馬被認為是這種馬的「老奶奶」。

(Shutterstock)

原文:「PHOTOS: 10 Tallest and Most Powerful Horse Breeds on the Planet」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