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歲男童高中畢業 立志成為天體物理學家

【2023年02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正當大多數9歲的孩子仍在就讀小學時,美國賓州一名高智商的9歲男童已經從高中畢業。他還胸懷大志地表示,他長大後要成為天體物理學家。

據WGAL電視台2月5日報導,這個名叫巴洛根(David Balogun)的男童住在賓州巴克斯縣(Bucks County)。他在家裡藉由網路教學修讀「上網特許學校」(Reach Cyber Charter School)的高中課程,現已完成學業,成為該校最年輕的畢業生。

他說,他喜歡科學和電腦程式設計。「我想成為天體物理學家,研究黑洞和超新星。」

他提到,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學習,但他也喜歡運動和彈鋼琴。他還準備參加空手道黑帶的鑑定考試。

而他也是高智商組織門薩(Mensa)的成員之一。儘管他的父母親受過高等教育,但撫養如此聰明的小孩真的有點挑戰性。

他的母親說:「他只有9歲,但他的大腦有能力認識和了解很多超越他的年齡的觀念,有時候甚至超越我的理解。」

巴洛根把他學業上的成就歸功於學校老師對他的教導,而他們則說,他在過去幾年來也讓他們學到很多東西。

他的老師德爾(Cody Derr)稱讚他是個會給人靈感的小孩,「肯定是個會改變你對教學的思考方式的小孩」。

巴洛根告訴FOX43電視台說,他知道只要他肯努力,他可以在母親和學校的幫助之下,在9或10歲就從高中畢業。

「上網特許學校」的執行長史旺(Jane Swan)說,該校的特點之一就是學生可以加速學習。像巴洛根如此聰明的孩子就可以採用全年學期制度(沒有暑假),依照自己的速度向前衝刺。

巴洛根說:「我想這麼做,因為我有能力。為什麼不為了更大的利益而使用這些能力呢?」

巴洛根將在6月與其他畢業生一起領取高中畢業證書,但他已經在巴克斯縣社區學院(Bucks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修讀一個學期。他的家人正在全美各地尋找適合他就讀的學院和大學。

他先前曾榮獲賓州資優教育協會(Pennsylvania Association of Gifted Education)所頒發的2022年傑出學生獎(Distinguished Student Award)。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