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時刻 南非獵豹主動與攝影師親密接觸

【2023年10月2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密歇根州一位野生動物攝影師試圖在南非的一個自然保護區拍攝一隻獵豹,但當這隻野生動物迎面向他走去時,他獲得了超出預期的驚喜。

30歲的凱西‧曼尼斯(Casey Mannes)來自西密歇根州,全年在世界各地開展野生動物導覽游活動。

今年年初,曼尼斯注意到,在他拍照期間,一隻獵豹很自然地向他靠近。這隻獵豹患有胃病,無法在野外生存,因此一直生活在南非一個動物保護區內。

曼尼斯告訴《大紀元時報》:「獵豹確實會對熟悉的人產生情感反應,但達到這種親密程度往往需要數週時間。」

(@cooperlost提供)

他補充說,他沒有主動接近這隻獵豹,而是讓它慢慢適應他的存在。這隻動物決定向他走來的那一刻非常特別,所以他讓他的朋友趕快拍下這一幕。

「儘管聽起來像陳詞濫調,但那的確是一個奇妙的時刻,獵豹意識到自己已經準備好可以靠近我並信任我」,曼尼斯說,「與野生動物建立起這樣的關係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然而,曼尼斯強調,他絕不會建議任何人嘗試像他一樣與獵豹如此近距離的接觸。他說,他認為這隻獵豹如此友好的原因之一是它目前獨自生活。

请点看相关影片

「它無法與其它獵豹互動;它暫時失去了社交行為。所以這是我與它產生情感聯繫並進行身體接觸的唯一原因」,他說,「我永遠不會與保護區內計劃被放回野外的獵豹互動。讓野生動物習慣於人類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這位才華橫溢的攝影師在密歇根州的一個小鎮長大,從他記事起就對野生動物著迷。20歲時,他搬到阿拉斯加州的偏遠地區。整個夏季,他經常駕駛叢林飛機拍攝野生動物,他非常喜歡與它們共度時光。

(@cooperlost提供)

「我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他說,「我只是想融入大自然,盡情欣賞這些生物,並盡我所能幫助它們。」

事實上,曼尼斯曾經是個癮君子,而且他的成長經歷非常坎坷,但他對野生動物的極大關注和熱情使他成功擺脫了毒品和酒精的枷鎖。

「這些動物是危險的,但它們不像殺人犯,它們並不是為了好玩而想殺害你」,他說,「與此同時,這些動物確實需要受到尊重。」

除了與鯊魚、熊、獵豹和美洲虎等掠食性動物打交道的豐富經驗外,曼尼斯還參與協助動物重返野外的公益行動,特別是那些為非法交易而被捕獲的動物。

(@cooperlost提供)

「我在玻利維亞為美洲虎和豹貓做了很多工作」,他說,「還有許多不同物種的猴子。人們認為這些動物是很好的家養寵物,因此在它們出生不久就把它們帶出野外。」

這位野生動物專家還強調獵豹不應該作為寵物飼養,它們會成為可怕的寵物,它們屬於野外,那裡才是它們應該待的地方。

對於年輕的曼尼斯來說,與獵豹共享如此感人的時刻似乎是一個遙遠的夢想。「這隻主動示好的獵豹令我終生難忘,這真的是一次令人著迷的體驗。」他說。

曼尼斯在Instagram上展示他的作品,截至目前,他已經擁有超過79,000名粉絲。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