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亞利桑那州唯一一隻虎貓罕見現蹤

【2023年09月0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業餘攝影師非常熱衷於在自然環境中拍攝野生動物,令他欣喜的是,在他利用追蹤相機記錄熊的過程中,卻意外抓拍到目前已知的唯一一隻生活在亞利桑那州的稀有虎貓,而且不只一次,而是兩次。

來自亞利桑那州韋爾地區的賈森‧米勒(Jason Miller)是一位園林設計師,同時也是一位業餘野生動物攝影師,五年前他突然對野外追蹤相機產生了深厚興趣。作為一名曾經的獵人,他的夢想是在亞利桑那州南部抓拍到一隻美洲虎(Jaguar,也稱美洲豹)。

2023年7月4日,虎貓第一次在畫面中現身的黑白影像。(Jason Miller提供)
2023年7月4日,虎貓第一次在畫面中現身的黑白影像。(Jason Miller提供)

「我竭盡所能為我的YouTube頻道拍攝儘可能多的動物」,54歲的米勒先生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總會有辦法找到野生動物。我曾兩次拍到同一隻虎貓(ocelot,又名美洲豹貓)的身影。它最終出現在一個有熊出沒的地方。」

米勒分別於2021年6月7日和2023年7月4日兩次在亞利桑那州東南部靠近墨西哥邊境的瓦丘卡山脈(Huachuca Mountains),幸運地拍到同一隻虎貓的鏡頭。而且,第二次還抓拍到虎貓活動的視頻影像,米勒對此感到開心不已。

他說:「我簡直欣喜若狂。這太不可思議了,絕對不可思議。能用鏡頭拍到野生動物的體驗就已經很美妙了,但能拍到如此稀有的生物,真得很令人難以置信。」

業餘野生動物攝影師米勒。(Jason Miller提供)

「第一次,我在小溪邊的一棵樹上安裝了攝像頭,那裡有水池,所以我發現熊經常過去戲水、喝水」,他說,「我在樹上發現了它們的頭髮、皮毛以及爪痕,這就是我在那棵樹上安裝相機的原因。第二次情況幾乎類似,只不過這次我發現了一些熊摩擦過並留下了氣味標記的樹。我最初打算拍攝它們的鏡頭,結果虎貓竟意外出現了。」

米勒認為,這隻成年雄性虎貓是從墨西哥越境過來的,並且「至少在過去幾年」一直在亞利桑那州南部地區徘徊。該物種屬於中型野生貓科動物,身上帶有類似豹子的空心斑點,原產於美國西南部、墨西哥、中美洲和南美洲以及加勒比海的特立尼達島和瑪格麗塔島。

2023年7月4日,虎貓第二次在畫面中現身的彩色影像。(Jason Miller提供)
2023年7月4日,虎貓第二次在畫面中現身的彩色影像。(Jason Miller提供)

這隻亞利桑那虎貓被親切地暱稱為「小傑夫」(Lil’ Jefe),近幾年一直是形單影隻。環保主義者對此做出了解釋。

「小傑夫是亞利桑那州最後一批虎貓中的一員,由於美國和墨西哥之間修建的邊境牆,致使它與大多數其它虎貓隔離開了」,位於當地圖森市的非營利組織Conservation CATalyst的執行董事阿萊特里克斯‧尼爾斯(Aletrix Neils)告訴Tuscon.com,「這堵牆幾乎完美地將亞利桑那州長期以來雄性虎貓和雌性虎貓的棲息地一分為二,但大多數虎貓集中在邊境另一側(墨西哥境內)南部約40英里處。」

大約十年前,有人第一次在亞利桑那州目睹小傑夫的「芳容」,而米勒抓拍到的畫面證明這隻罕見、孤獨的野貓仍然活著。

2023年7月4日,追蹤相機抓拍到的兩隻小熊。(Jason Miller提供)
(Jason Miller提供)
(Jason Miller提供)

這位業餘攝影師表示,將獵槍換成相機是他「回饋」野生動物的方式,而不是繼續扣動扳機殺害它們。他現在改成一次又一次地按下相機快門,在膠片上抓拍野生動物。

「我正在展示棲息在亞利桑那州南部的種類豐富的野生動物,正在展示那裡都有什麼」,他告訴本報,「每次我去檢查相機,都像過聖誕節一樣開心;你不知道你會拍到哪種野生動物的精采鏡頭。」

米勒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了他近期拍攝的虎貓視頻,並且得到了家人、朋友和粉絲的大力支持,因為他們都知道米勒工作有多努力,也都知道他能拍到如此罕見的畫面是多麼幸運。

原文「Hobbyist Photographer Captures Arizona’s Only Known Rare, Endangered Ocelot on Trail Camera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