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嚴重骨折 印度「乞討象」幸運獲救

【2023年11月23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張雨霏編譯)日前,羅摩(Rama)在它位於印度亞穆納河畔的新家盡情享受了一場繽紛的「水果盛宴」,這是北方邦大象醫院的護理人員為它舉行的歡迎儀式的一部分。他們發現,這頭公象雖然也吃了不少甘蔗和木瓜,但它的最愛卻是香蕉和西瓜。

羅摩在很小的時候就與「家人」失散,多年來一直以乞討為生。已失去珍貴象牙的它偶爾也被用作婚禮上的攝影道具。據推測,這頭年輕、強壯的公象年齡為25歲。

羅摩在北方邦大象醫院盡情享受一場繽紛的「水果盛宴」。(Wildlife SOS提供)

前不久,當印度野生動物緊急救援組織(Wildlife SOS)的工作人員剛發現它時,它極度消瘦,骨頭突出,身上多處受傷,且傷勢非常嚴重,獸醫對此感到震驚不已。他們發現它的脊柱多處骨折,背部的棘突有碎片。他們認為,這可能是由於被配過不合適的鞍具和背負過重物(例如一次搭載多名遊客)造成的。

經仔細檢查,獸醫在它身體的其它部位發現了更多傷痕:耳朵上有使用過牛鉤的痕跡;雙眼均出現角膜混濁;腳踝上有多處較深的化膿性傷口,這是由於它的腳踝被栓上釘狀的腳鐐造成的。羅摩獲救後,這些腳鐐馬上被移除,拆除過程中工作人員非常小心,因為它仍然害怕人類。

X射線圖像顯示羅摩的脊柱多處骨折,棘突上還有碎片。(Wildlife SOS提供)

大象醫院的護理人員正在盡一切努力贏得羅摩的信任,比如給它餵食它喜歡的新鮮水果並提供精心護理。但他們也會給它留出足夠的空間和時間,因為它還處在焦慮之中,仍在適應新環境。但它已經意識到自己得到了良好、充滿愛心的照顧。

值得慶幸的是,羅摩正在朝好的方向轉變。當工作人員看到它第一次獨自在寬敞的醫院大院自由漫步時,簡直欣喜得不得了。它看上去非常開心,用鼻子將灰塵拋向空中,然後再享受全身裹滿塵土的樂趣。

一名獸醫正在對羅摩的脊柱進行X光檢查。(Wildlife SOS提供)

Wildlife SOS在Instagram的帖子中說,這種塵土浴「對於大象的健康極其重要」。

這頭年輕的公象活潑好動且充滿活力,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對護理人員越來越信任。護理人員還經常給羅摩餵食一些藥物,以便減輕它持續的疼痛和不適症狀。

Wildlife SOS聯合創始人吉塔‧塞莎瑪尼(Geeta Seshama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頭大象所遭受的痛苦令人心碎,從中可以看出它經歷過巨大的身體和情感虐待。」

剛剛獲救時的羅摩。(Wildlife SOS提供)

該組織在一項打擊虐待動物行為的活動中,呼籲遊客「拒絕騎大象」。Wildlife SOS首席執行官卡蒂克‧薩蒂亞納拉揚(Kartick Satyanarayan)表示,羅摩的案例凸顯了對圈養大象的場所進行強制檢查和認證的必要性。

接下來,護理人員將繼續為羅摩提供營養豐富的食物、一個自由漫步的環境,同時盡心治療它的身體和精神創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