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興起生髮產品 普通民眾買不起

【2023年11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有專家表示,生髮產品現在在朝鮮公開上市,這顯然是因為有越來越多朝鮮人遭遇頭髮稀疏或禿頭的問題。但對該國一般民眾而言,市面上的生髮產品可能太貴,而且不是很有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專家說,朝鮮市面上多種治療脫髮的產品可能貴得讓一般民眾買不起,而且可能不是很有效。

脫北的前朝鮮醫生、目前在韓國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擔任資深研究員的崔政勳(Choi Jeong Hoon,音譯)指出,朝鮮人似乎因為多種原因而出現脫髮問題。

這些原因包括罹患傷寒和副傷寒等疾病所留下的後遺症、肥皂或洗衣粉中的劣質化學成分刺激頭皮等。

崔政勳說:「在朝鮮目前的情況下,要找到溫和的化學產品並不容易。一般居民擔心不起脫髮的問題。」

「朝鮮健康」(DPRKHealth.org)網站負責人安慶洙(Ahn Kyung Soo,音譯)說,軍人戴帽子可能也會讓頭髮受傷。在朝鮮,體格健全的的男子通常要服役10年。

安慶洙解釋說,戴著軍帽時如果流汗,帽子會阻礙通風,留下臭味,而且會有細菌堆積,進而阻塞毛孔,最終造成頭髮稀疏的問題。

他說,當朝鮮人從軍時,他們的環境很差。有脫北者在韓國作證說,在朝鮮時戴軍帽導致頭髮脫落。

2018年11月30日,一名男子在朝鮮新義州市的化妝品工廠接受脫髮的治療。(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朝鮮的眾多生髮產品中,朝鮮化妝品貿易公司出售的一款產品被放在朝鮮外貿部門的網站上宣傳。它聲稱該產品能預防脫髮,刺激髮根,促進頭髮生長。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款產品的照片)

朝鮮生髮產品的效用值得懷疑

安慶洙說,儘管朝鮮的生髮產品可能含有據信對頭髮或皮膚有益的成分,但它們作為藥物的功效很難證實。」

他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說:「朝鮮的藥物無法獲得真正的認證。」

崔政勳提到,朝鮮的生髮藥物基本上是「東方藥材」,也就是針對局部以草藥製成的補藥,所以其功效可能很有限。

比如說,使用者會把松針般的刷子浸入一瓶藥水中,然後用刷子刷脫髮部位來刺激頭皮。但這種方法可能無效,因為脫髮可能是男性荷爾蒙的分泌或皮膚病造成的。

他說:「因此,在受影響的部位施藥不會解決問題。」

儘管有些朝鮮人把脫髮與貧窮聯想在一起,但它有時候也被視為有錢的象徵。

崔政勳說,這個觀念已經變得根深蒂固了,因為脫髮的現象在有錢有權的群體之中特別普遍,例如官員或賺外匯的公司代表。

他說:「它給人貪婪、很幸運和賺大錢的印象。」

他還說,即便在韓國,在上個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初期之前,人們也不認為禿頭是壞事。有大肚子和禿頭被視為有錢和有男子氣概的象徵。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