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將童年愛好轉變成一項全球性事業

Epoch Times Photo
作者:Carly Okyle
(記者文濟民編譯)貝菈‧威姆斯(Bella Weems)十四歲時就想要擁有一輛汽車,不過當時她離法定開車年齡還差兩歲。而比她年紀大的許多朋友正在學開車考駕照。有一位朋友讓貝菈在他自家的土地上駕駛一輛非常古老的白色手排擋卡車。貝菈的父母告訴她必須自己籌錢買車。

貝菈因而找了一個當保姆的工作,但在照顧孩子幾個月後,她的付出只賺到350美元。她想,以這樣的速度永遠也無法在預計的時間內賺到足夠的錢。

她再次向父母表達自己的想法,指出這種低薪的勞力密集工作讓她感到挫折。但她的父母並未建議她找第二份工作或是讓她用做家事或維持一定的GPA(Grade Point Average的縮寫,成績平均績點)方式來換取金錢,而是提供給她一筆錢,數目與她從保姆工作中節省下來的相同,以便她可以用來創業。

她從網上尋找主意並最終選擇了首飾,特別是可以讓顧客訂製並且帶有掛墜盒的那種墜子項鏈。她說:「這單純只是因為我覺得這個東西好玩並且感到有興趣。」她解釋說,早在他們想到把做首飾當做賺錢的生意之前,她和母親就會在週末去逛珠飾店。

他們也為商品取了類似的流行名稱。當她媽媽讓她想想看喜歡什麼樣的東西時,貝菈想到了貓頭鷹(Owl)。她媽媽說:「很好」,「還有什麼呢?」摺紙(Origami)是貝菈喜歡的另一項東西,所以他們就把這兩個字放在一起,Origami Owl(摺紙貓頭鷹)這個名稱就誕生了。女士們喜歡這個名稱聽起來既有異想天開又具有智慧的感覺。貝菈說,合作夥伴的商業活力也是如此,她說:「我是異想天開的一方;而我母親是睿智的一方。」

貝菈‧威姆斯將她兒時的愛好變成了一項成功的事業。(Origami Owl/Entrepreneur)

為了推展銷售,貝菈在她家裡舉辦派對活動,讓朋友和家庭可以來購買個別的鏈子(從12美元到22美元之間)、掛墜盒(14美元到46美元之間)和小飾品(每個5美元)。他們可以將這幾樣東西組合成一個述說他們個人故事的創作品。例如,貝菈就戴著一個盒式項鏈墜子,盒上裝飾著一個浮雕以紀念她的祖母,還搭配一個向日葵小飾物和一個紙杯型蛋糕小飾物,因為她喜歡這兩樣東西。

來參加派對的人戴著盒式項鏈墜子到處跑,幫他們做了加倍的廣告。在得到了積極的回饋後,這對母女隊伍於2011年11月在商場的售貨亭開設了一間商店。在聖誕節到新年的假期間,他們一個月的銷售額估計有60,000美元。但更重要的是,顧客將他們的產品當作禮物寄往全國各地。很快的,威姆斯一家就接到了來自別州的電話,他們想要購買更多的盒式項鏈墜子。貝菈說:「他們以為我們是一家大公司,而不是只有兩個人的銷售亭。」這也是創立一個網站的時候了。

隨著業務的成長,他們的計劃擴大到納入獨立設計師,或是由人們舉辦自己的派對並銷售他們的商品以換取免費的Origami Owl物品,或是折扣、傭金。(他們還有一個針對12至17歲,稱為「Owlettes」的特殊計劃來讓他們開展自己的生意。)Origami Owl以149美元的價格配送一個入門包,其中含有他們提供的首飾樣品,從小飾品到掛墜、耳環等,供賣家在派對上展示給潛在顧客看。他們也有自己專屬的Origami Owl電子商務網站,賣家可以在網站上開設商店。他們在美國擁有超過60,000名的獨立設計師,並且也已經在加拿大生根立足。

該公司目前提供七條路線的產品,其中一線用於母親節。例如,「Core」系列專注於首飾的極簡抽象主義趨勢,可用以區分客層。因此,這一線產品主要是以佩戴者最需要的東西去吸引顧客,而不是去呈現佩戴者的故事。該公司還與「施華洛世奇」(Swarovski)建立了夥伴關係,為訂製設計的不銹鋼飾品添加了珠光寶氣,而Origami Owl的收藏系列現在還引進了專利概念,例如心形掛墜盒的設計。

貝菈在事業獲得成就後,買了她夢寐以求的汽車來開,那時她18歲。(Origami Owl/Entrepreneur)

當貝菈18歲時,她的母親表示貝菈在她的陪伴下學到了溝通技巧和信心。當被問及她學到了什麼時,貝菈說:「我學會了與那些能鼓勵你並想要拉你一把的人在一起,因為你總是表現得有如你的朋友那樣。讓積極的影響力環繞自己,去追逐你的夢想,不管你年齡多大,要相信自己。」

當然,金錢上的成功並無妨礙。該公司每年的銷售額達到數億美元,這讓貝菈可以自由地考慮上大學的選項,但這也讓她實現了她創業後的第一個較小的目標。貝菈在2015年開著一輛她命名為愛麗絲的白色吉普車,只因為「愛麗絲夢遊奇境」是她最喜歡的電影。

轉載自《企業家》(Entrepreneur)

賦予企業人士改變世界的力量。企業家®(Entrepreneur)致力於激勵世界上有遠見的領導人,他們有責任透過他們的創新理念、企業和觀點做出改變。

原文:How This Teenager Turned Her Childhood Hobby Into a Global Business刊於ENTREPRENEUR網站。

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主張,內容僅作一般資訊參考用,沒有任何推薦或招攬之用意。大紀元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房地產規劃或其它個人理財的建議。大紀元不擔保文章內容的準確性或時效性。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