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視頻 2歲幼兒設法安撫媽媽不要哭

【2022年07月1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E. S. Armstrong報導/張雨霏編譯32歲的澳洲墨爾本居民羅謝爾‧柯里(Rochelle Currie)是美容品牌Nila Botanics的創始人,年紀輕輕的她不僅在美容領域頗有作為,而且對生活中的美好時刻也有著敏銳的洞察力。

就像大多數母親一樣,柯里很清楚孩子們成長過程中的寶貴時刻轉瞬即逝。日前,她又情不自禁地坐在床上翻閱她兩個年幼孩子威洛(Willow)和艾登(Arden)的舊照片,看著看著竟激動得流下眼淚。

不料,這一幕意外引發了她與2歲兒子艾登之間一段溫馨感人的互動時刻,艾登是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大爆發之前出生的。

「當我意識到他們在過去兩年裡成長了許多,並且有一刻感受到為人母的快樂和艱辛,我的眼淚馬上奪眶而出,感覺時間就像長了翅膀,美好的育兒時刻彷彿眨眼間就過去了。」柯里告訴《大紀元時報》。

當時,柯里的兒子艾登正和她一起坐在床上玩玩具。看到媽媽哭了,艾登立即放下手中的玩具,伸手去擦媽媽的眼淚。這個蹣跚學步的孩子安慰媽媽不要哭,要「勇敢」,然後還用自己稚嫩的動作教她做深呼吸。

「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兒子竟然這麼聰慧且善解人意。這一美好時刻讓我哭得更厲害了!」她說,「我為我美麗的兒子成長為一個善良的孩子而感到自豪,我很榮幸能成為他的母親。」

柯里事後將這段溫馨視頻分享在她的Instagram頁面上。

事實上,對於極富同情心的小艾登來說,與親人之間類似的互動並不少見。柯里介紹說,在姐姐哭泣的時候,艾登會體貼地上前詢問她是否還好,他所在的託兒所的保育員說他是第一個安慰其他需要幫助的孩子的幼兒。

艾登生於2019年9月,就像許多在疫情大流行之前出生的小孩一樣,他的整個嬰兒期幾乎是「與世隔絕」的,這種過於封閉的生長環境導致他起初與人接觸時並不是那麼友善。在大流行後的第一次郊遊中,他見到陌生人時表現得很焦慮和遲疑。現在,這負面的一切都消失了。

(Rochelle Currie提供)

「他現在非常擅於交際」,柯里說,「他喜歡與人打交道,他非常友好且善解人意。他總是關心別人,如果有人不高興,他會第一個站出來安慰他們。他確實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

「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個人經歷了很多艱難的時刻,他總是給我、以至給我們全家帶來一種平和的心境,確實是這樣的。」

小艾登雖然還沒有完全懂事,但如此年幼的他所表現出的同情心已令人驚異。柯里說他喜歡跑步、扔球、唱歌、跳舞。他在拼圖、談論恐龍、了解太陽系和用法語數數等方面的聰明表現,給他的母親帶來了一生值得珍惜的美好時刻。

柯里說:「我們收到了許多網友的友好回應,我很高興艾登能在全世界傳播歡樂和善良!」◇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