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釣魚嚮導捕獲百歲巨型鱘魚 體長超3米

【2022年07月08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張雨霏編譯加拿大一名釣魚嚮導前不久在一條河中捕捉到一條巨大的鱘魚,體長超過3米,壽命估計已達100歲,他認為這是從業至今見過的第二大鱘魚。

在釣魚旅遊公司擔任釣魚嚮導的伊夫‧比森(Yves Bisson)早前到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弗雷澤河(Fraser River)進行魚類數據統計,期間意外捕到一條重約600磅(272公斤)的鱘魚

「鉤住它後,我們看到它立刻跳了起來,所以我們知道一定釣到了一些非常特別的東西。」47歲的伊夫告訴《大紀元時報》。

(Yves Bisson Sturgeon Co提供)

船上的客戶們親眼目睹體型這麼巨大的鱘魚躍出水面,感到既震驚又興奮。眾人與這條巨型魚搏鬥了大約30分鐘,才將其拉上船,過程中魚竿還差點折斷,所幸沒讓其跑掉。

經測量,這條鱘魚的長度達10英尺7英寸(約3.2米),推測年齡在100歲左右。「就腰圍而言,這可能是我見過的最胖的鱘魚。」伊夫說,「我已經從業20年,在這麼長的職業生涯中與客戶們一起捕到近23,000條鱘魚,但當你遇到這麼大個的傢伙時,還是很值得好好欣賞一下的。」

事實上,這是他見過的第二大鱘魚。早在2016年,他曾捕獲到一條長11.5英尺(約3.5米)、重800磅的更大鱘魚,估計有100~120歲。

最終,他們在鱘魚身上做完標記後,便將它放回河中。由於其體型過於龐大,伊夫只能半拖半抱的將它拉進河中,同時拍下照片和視頻以記錄這寶貴的體驗並與網友分享。

伊夫表示,他會定期到弗雷澤河捕捉鱘魚並植入追蹤芯片,做為魚類保護計劃的一部分收集相關數據,「但我們感到驚訝的是,這條鱘魚竟沒有被標記過,代表它過去從未被捕獲過」。

從視頻中可見,這條鱘魚相當粗壯,在水中擺動身體就會在水面上形成旋渦。該影片分享至社交媒體後迅速獲得熱傳,很多網友驚呼「以為自己來到侏儸紀公園了」,但也有一些網友留言,想知道鱘魚在被捕獲過程中是否會受傷甚至是死亡。

對此,伊夫表示事實並非如此,「我們擁有的所有數據表明,被釣竿捕獲的鱘魚的死亡率僅為0.012%,幾乎影響不到它們的健康,它們仍會繼續生長,繼續產卵」。

據了解,鱘魚(sturgeon)的化石記錄可追溯至2.45億至2.08億年前的三疊紀時期,由於記錄久遠,因此又被稱為「活化石」,是地球上體型最大、壽命最長的淡水魚類。但因受到水利工程、過度捕撈、環境污染等因素影響,該物種已處於瀕危狀態。◇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