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陸客不會說毯子的英文 國泰空服員被炒

【2023年05月2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香港國泰航空公司的空服員被指控在大陸航班上嘲笑乘客不會說「毯子」的英文,誤把「毯子」說成「地毯」。對此,該公司在週二(5月23日)公開致歉,而且對涉嫌的三名空服員做出解僱的處分。

據路透社報導,這起事件於週日(5月21日)發生在國泰航空編號CX987的航班上。當時這架飛機正從四川成都飛往香港。

一名該航班乘客在大陸社交媒體上發文指控說,國泰空服員歧視不諳英文的乘客,嘲笑他們在用英文索取「毯子」(blanket)時,把它說成了「地毯」(carpet)。

一段在網上廣為流傳的錄音顯示,有空服員用英文嘲笑說:「如果你不會用英文說毯子,你就拿不到它……地毯在地板上,如果你想躺在上面,別客氣。」

(點擊這裡可以聽這段錄音)

這段錄音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網民的批評。大紀元無法證實其真實性。

國泰航空表示,這起事件引起「廣泛關注」,該公司對此鄭重道歉。

該公司說:「涉及的空服員已被停職,我們已經展開內部調查。」任何違反該公司規定和職業道德的不當言論和行為一旦證實,都會被嚴肅對待。

此外,國泰航空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在提供給「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的聲明中說:「依據公司政策,我們已經解僱三名涉及的空服員。」

林紹波說:「本人再次對與本次事件相關的乘客和群體表達誠摯的歉意。」

他補充說,他會主導一個專案小組來檢討該公司的服務流程和人員訓練。該公司會記取教訓,努力為乘客提供更令人滿意的旅行經驗。

除了廣東話之外,英文目前也是香港的官方語言。在第一次鴉片戰爭之後,滿清政府將香港割讓給英國,使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長達100多年,並以英文為官方語言。但在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之後,英文仍是當地的官方語言之一。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