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98歲仍每週工作7天 美國男子談長壽祕訣

【2023年05月2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本月剛滿98歲的美國伊利諾州男子格里爾(Joe Grier)目前仍在工作,而且每週工作7天。他可能是美國最年長的全職員工。究竟他長壽、健康而且樂在工作的祕訣是什麼呢?

格里爾出生於1925年5月9日。他曾在上個世紀40年代在美軍服役。他現在仍在芝加哥一家名叫「勝利」(Victory)的公司從事獎杯和獎牌的模具製作,而且每週工作7天。

格里爾在5月20日於新生命聖教會(New Life Holiness Church)舉行的儀式中接受表揚。出席這場儀式的來賓包括芝加哥市長強森(Brandon Johnson)和眾議員戴維斯(Danny Davis)。

格里爾在儀式上說:「我的感覺真的很正面。我是個快樂的人。我把不幸的事情轉化為快樂。我是逆境學校的畢業生。感謝上帝,我仍在這裡。」

格里爾表示,經常有人問他為什麼持續每天工作。他告訴WFLD電視台說:「這讓我感覺良好。我能讓自己接觸我已經接觸了很久的事物。」

格里爾的老闆普萊斯曼(Eric Priceman)說,身為技工的格里爾是每個同事的導師。他教導他們每件事,也教過他們每件事。

老年人散步的示意圖。(Pixabay)

長壽的祕訣是什麼?

格里爾在談到他長壽的祕訣時說:「我控制我自己的思想。」他不把工作當作工作,而是稱它為「到店裡」。他不使用負面的詞彙,而且把問題視為機會。

他說:「那是你如何看待和處理它們。然後,它們就不再是個問題了。」

普萊斯曼說,格里爾會永遠跟他們在一起。「我告訴他,他到了108歲才能退休。」

格里爾還說,他享受人生。

他說:「我很會笑,很容易笑。也許這是因為我活了很多年,而我經歷的事情大多都很有趣。」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格里爾在2020年7月接受WFLD電視台訪問時也談到了他的工作哲學。即便在疫情爆發期間,他還是每週工作7天。他會到公司的工廠訓練同事並進行機台的升級。

他說,他已經工作很久了,所以當他看到不同的問題出現時,他不會神經緊張,也不會驚訝。「無論下一個問題是什麼,解決它。接下來是什麼?」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