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女孩第一次為家人做早餐 母親深感自豪

【2023年11月2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日前,美國一個12歲女孩趁家人還在睡覺的時候,早早起床,第一次嘗試著給全家人做了一頓早餐,這一貼心舉動不僅感動了她的母親,也觸動了無數網友的心弦。

39歲的克里斯托‧克勞福德(Crystal Crawford)來自佛羅里達州,是一位獨立作家,也是一位在家教育四個孩子的全職媽媽。

在10月22日這個週日的早上,克里斯托被「再熟悉不過的烹飪聲和香噴噴的早餐」叫醒。原來是她的女兒奧羅拉(Auror)獨自一人在廚房做煎餅

奧羅拉(中)和她的父母及弟弟妹妹一起合影。(Crystal Crawford提供)

「事實上,令我欣慰的是,她很體貼,一心想為家人做一道營養又美味的早餐,她甚至想到提前了解並確認我在當天早上沒有任何其它早餐計劃。」克里斯托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想給她留出足夠的時間,讓她獨自完成整個製作過程,因為我知道,在沒有我的幫助下完全由她自己搞定,這會讓她感到自豪。

「我們教育孩子的核心理念是,讓他們把神放在首位,要重視他人,善待他人。而奧羅拉真的吸收了這一理念,非常懂得關愛他人。她總是努力找機會為他人做好事,我為她感到驕傲。」

奧羅拉在廚房裡確實遇到了一些麻煩,但最終她自己都解決了。

「我知道如何做煎蛋,但我認為做煎餅應該更有趣。」奧羅拉說道,「起初,我把鍋燒得過熱,而且忘了放油。等我試著做出兩塊煎餅後才想起來,於是趕緊往鍋裡倒了些油,接著做餘下的煎餅。」

克里斯托是最先下樓品嘗奧羅拉手藝的家庭成員,雖然煎餅有些破損,甚至看起來都不怎麼像煎餅,但她非常感動於女兒的乖巧懂事。然後,在徵得奧羅拉的同意後,克里斯托當場給女兒拍了張照片,並將其上傳到臉書上。

她在帖子中寫道:「我看得出來她很失望,因為結果並沒有如她所願,但我依然為她感到自豪,因為她畢竟在這個過程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並且是她自己主動站出來做這件事的!」

家裡其他人也陸續醒來並享用奧羅拉的早餐。然而,令他們驚喜的是,克里斯托發的帖子很快引起了廣泛關注。

(Crystal Crawford提供)

「我原本只想用這張照片為孩子留下美好的瞬間,因為我知道時間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但我沒想到它在網絡上迅速傳播開來。」克里斯托告訴本報,「有些人跟我交談,稱讚我的育兒之道,但更多的人是在鼓勵奧羅拉。我坐下來和她一起瀏覽了一些評論,有的內容還特意讀給她聽,因為我想讓她了解人們在說什麼。」

奧羅拉喜歡烘焙,她期待自己將來製作更多美味的餐點。

克里斯托堅持認為,雖然很多父母不願看到孩子犯錯後的沮喪、畏懼情緒,但讓孩子們有嘗試各種新鮮事物的機會和空間是很重要的。

她說:「你可以先讓他們學著做一些簡單的飯菜,比如讓他們試著烙出一張成型的餅,在這個過程中,不僅可以鍛鍊他們的動手能力,同時還能培養他們的思考能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