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地荒原靠發霉乾草生存 生病小馬獲救

【2023年11月22日訊】(因為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李子玉編譯)據救援人員稱,幾個月前,一匹體重不足、疾病纏身的小馬從貧瘠的田地裡被救了出來,現在「恢復得很好」。

今年1月,動物慈善工作者在英國達勒姆郡(Durham)一片光禿禿、白雪覆蓋的田野裡發現了這隻禿頂小馬普魯托(Pluto),它孤苦伶仃,無人照料。

英國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這匹小馬吃的是刺鼻的、發霉的乾草,還有一桶結冰的水。」

被救之前的小馬普魯托。(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出於對它健康的擔憂,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檢查員露西‧格林(Lucy Green)和馬匹慈善機構「世界馬福利」(World Horse Welfare)的一名官員,在一名獸醫的陪同下,對普魯托進行了檢查。人們發現這匹小馬的狀況很糟糕,蹄子上的指甲很長沒有修剪,還有許多其它問題。

獸醫說:「經檢查,普魯托的身體狀況評分為1.5/5,這意味著它體重不足,由於脂肪覆蓋率低,整個頸部、背部和臀部都有骨骼突出。」

「馬毛很厚,有虱子,小馬背上也有一些皮膚感染。」

(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在10月11日舉行的地方法官聽證會上,普魯托的原主人、46歲的安德魯‧艾倫(Andrew Allen)和25歲的西奧布漢‧巴克(Siobhan Barker)出席了聽證會,法庭上,巴克講述如何到達現場,並「開始大喊髒話」。艾倫不久後出現,兩人都拒絕讓警察和獸醫進入現場對小馬做進一步的檢查。

艾倫隨後「在田野裡趕小馬,防止它被抓到」,但警方接到了報警電話,普路托最終被裝進馬箱並受到照顧。

兩名被告均根據2006年動物福利法被起訴,並被禁止飼養動物五年。

獲救後的普魯托。(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英國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動物中心發布的照片顯示,這隻小馬第一次被帶進來時營養不良、被忽視的狀態與幾個月後的樣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在10月19日的聲明中,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表示,普魯托的血液檢查顯示它患有「貧血、慢性炎症、低蛋白、肌肉疾病、紅蟲和絛蟲」。

獸醫在新聞稿中說:「馬是群居動物,被隔離會對心理產生負面影響,因此這匹小馬很可能因被單獨飼養而痛苦。」

(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判決聽證會結束後,動物福利檢查員格林女士表示:「布魯托最基本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它被忽視的狀態非常糟糕。它性情溫順,與我們照顧的其它小馬融為一體——動物中心的工作人員都很喜歡它。」

感謝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和世界馬匹福利協會的努力,普魯托會有一個更光明的未來。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會為它找到一個合適的家,還有其它的馬與它作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