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在冬季野外建造求生避難所的技巧

【2023年11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冬天,你迷失在曠野中,沒有工具,沒有木頭,沒有火。氣溫在下降,天也越來越黑。你該怎麼辦?

華盛頓州的不毛之地被風侵蝕,土壤貧瘠,大部分是平坦的,獵人和戶外運動者會直接暴露在惡劣的環境中。這裡不適合沒有經驗的旅行者在冬天獨自徒步。45歲的德里克‧英斯(Derrick Ince)在這個崎嶇不平的地方長大,他記得那裡很冷,但很令人興奮,尤其是與父親和朋友一起獵鹿的時候。

英斯先生從小就喜歡戶外活動。他在20多歲時強化了他的戶外活動經驗。他深入研究叢林生存技術。「我想更多地了解樹木、植物和可食用的東西」,他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想用最少的工具創造東西。」

因此,當他聽說2021年秋末一位徒步旅行者在離開她的車又迷路之後,再也沒有回來時,他想像,在冬天的野外,在那種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他會怎麼做。

華盛頓東部這個傷痕累累的岩石地區並不完全平坦。冰川在玄武岩溝壑之間開闢出低地通道。英斯先生在3月份來到這裡,除了岩石、草地和枯死的蘆葦之外,幾乎沒有發現什麼有用的東西。

這裡是他將要進行的生存試驗的實驗室。這位經驗豐富的獵人以前曾經在野外迷過路,他當時不得不坐在樹樁上直到天亮。這不是他第一次與大自然母親的惡劣天氣作鬥爭。那麼他在不毛之地會過得怎麼樣?

現年45歲的英斯在華盛頓州的不毛之地展示生存技巧。(Courtesy of Scablands Scavenger)

首先,他想像自己被困住了。他尋思,「我該怎麼辦?」他解釋說,你不想在不毛之地暴露在寒冷的空氣中。風和暴露是真正的殺手。你應該在山溝裡躲起來。

但這裡似乎什麼都沒有。所以他建議,你應該環顧四周,儘量找到一個庇護所。不要在岩石懸崖下尋求庇護,雖然這聽起來是一個誘人的想法,因為冰體膨脹會使那裡成為一個不穩定的地方,這些巨石可能會滾落下來,造成致命傷害。

但是那些沒用的蘆葦和乾枯的草呢?它們會挽救你的生命。每年的這個時候,沼澤被凍結,而軟莖蘆葦已經死亡,被雪覆蓋,倒下形成無數的小拱門。它們非常有用。

「有相當多的信息表明,埃及人用非常類似的蘆葦來造船。」英斯說。

今天,它們可以作成一個預製的避難所。他補充說,這很重要:只有在冬季沼澤結冰時,這才會起作用。在溫暖的天氣裡,潮濕的環境會充斥著響尾蛇,而且蘆葦太濕而無法使用。

軟莖蘆葦是空心的,可以保持熱量。在目前的狀態下,它們可以成為「睡袋」避難所。英斯先生演示了他如何將它們拉開形成一個空腔。他越挖越深,直到他的整個身體進入其中。

「你希望把它做得非常緊。」他說。

你現在可以通過縫隙看到日光。你必須用從外面收集的更多蘆葦,將這些縫隙塞住,可以用小刀或手切割。他把它們捆成捆,做成屋頂和牆壁,直到光線再也透不進來。小屋確實很舒適。

英斯先生闡述了蘆葦的優點及其在荒野中生存的應用。(Courtesy of Scablands Scavenger)

「你必須把它作為一個系統來使用:它是你的衣服、你的睡眠裝備、你的睡袋和你的帳篷。」他說。避難所將擋風遮雨。你可以用一捆又長又乾的草來填充裡面,這樣可以維持你的體溫。草也可以做成一張好床墊,堵住臨時門上的任何縫隙——英斯先生用他的背包。

現在他的洞穴已經建好了,是進行測試的時候了。在模擬緊急情況下,生存大師的庇護所的表現如何?他將在裡面過夜,並找出答案。他帶了兩個溫度計,一個放在裡面,一個放在外面,儘管舒適度和生存的可能性最終要靠他的感覺來判斷。

去年3月,英斯先生在不毛之地是這樣度過的:

傍晚6點左右,日落時分,氣溫徘徊在冰點以上。英斯先生進入他的小洞裡。

「這很舒適,很好。」他說。他錄下了他的評判,「我現在很好。」他穿著一件很好的狩獵夾克,帶來了食物:蘋果、一些乾意大利臘腸和自製的麥片棒。

凌晨1點左右,溫度降至冰點以下,內外溫度計上的溫差約為10華氏度。避難所外為18.1華氏度(約-7.7℃),避難所內為27.5華氏度(約-2.5℃)。當外面的風呼嘯而過時,他只感覺到一陣微風。他聽到土狼在嚎叫。

「天氣很冷,但溫度計並不能說明全部情況。」他說,並補充說他很暖和,但希望有一條小毯子。草床墊讓他的背部和側面保持舒適。他吃了蘋果和意大利臘腸。

去年3月,英斯先生在他位於不毛之地的蘆葦緊急求生避難所過夜後進行記錄。(Courtesy of Scablands Scavenger)

氣溫整夜下降,早上6點左右觸底,但內外的溫差仍有10華氏度。在外面,氣溫降到10.8華氏度(-11.8℃),在裡面保持在20.5華氏度(-6.4℃)。他睡得很少,感到逼仄和寒冷。

但「這裡沒有霜凍」,英斯說,庇護所仍然相當溫暖。「它並不可怕,但並不舒服。」

英斯的測試以日出時在冰冷的景觀中享用穀物棒早餐結束。

他的結論是什麼?體感溫度比溫度計顯示的要暖和得多。免受惡劣天氣、風雪的侵襲是生存的關鍵。這不是五星級酒店,但在緊急情況下可以救命。「這種庇護所的最大好處是任何人都可以建造它。」英斯解釋道。

「建造避難所的行為會讓你感到溫暖。」他說,並為新手徒步旅行者補充了最後一句話,「在那些沒有成功的人的故事裡,他們沒有意識到他們遇到了麻煩,直到麻煩來臨。」

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在曠野中迷路。不要驚慌。不要沉溺於悲傷。相反,遠離風,喘口氣,吃點零食,或者喝點熱的東西。用你的腦袋思考。「停下來,坐下來,評估一下情況」,英斯說,「看一看太陽在哪兒?」

不過,最重要的是,提前計劃並做好準備。「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必須的。」他說,「不要不假思索地做某事,但我們經常很莽撞。」

「花一點時間研究一下:自己將要進入的環境。」

「當我在戶外時,最糟糕的天氣情況可能是什麼?」

(Courtesy of Scablands Scavenger)

原文「Hunter Makes Emergency Survival Shelter in Barren Winter Scablands With No Gear, No Wood—Here’s How」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