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年木乃伊在世界最古老的鹽礦中保存完好

【2023年09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趙孜濟編譯)奧地利一個迷人的角落裡坐落著一個世界上最古老鹽礦,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古埃及之前。

薩爾茨韋爾滕‧哈爾施塔特(Salzwelten Hallstatt)是湖畔村莊哈爾施塔特(Hallstatt)的史前鹽礦,已有七千年的歷史。它保存了許多歷史的祕密,包括保存完好的礦工屍體。

這具木乃伊被稱為「鹽中人」,於1734年被三名礦工發現。令人們驚訝的是,不僅木乃伊的鞋子和衣服在鹽中,甚至他的皮膚和頭髮都依稀可見。

根據Hallstatt.net的報導:木乃伊「像木板一樣被平壓,特徵被石頭磨損。衣服和工具很不尋常,但完好無損。」

(Hiroki Ogawa/CC BY 3.0)
(Andrew Bossi/CC BY-SA 3.0)

根據維也納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說法,礦工們認為嵌入岩鹽礦床的屍體已有數百年的歷史,但他們後來驚訝地得知這名男子實際上死於公元前350年左右,可能是死於自然災害。這意味著,木乃伊被隱藏在廢墟和瓦礫下長達兩千多年。

木乃伊現在被埋葬在哈爾施塔特的墓地裡。除此之外,在大山的深處還有很多值得一看和感受的地方。

被稱為「鹽中人」的木乃伊。 (Shutterstock)
(D. Groebner – Hans Reschreiter – 維也納自然歷史博物館/CC BY 3.0)

哈爾施塔特位於村莊上方的高山谷中,擁有波光粼粼的湖泊,是一個由隧道和通道組成的世界,它有自己的地下鹽湖。大多數人選擇乘坐纜車到礦井入口。

一旦到達入口,「白色黃金」鹽的重要性及其在塑造古代文明中的作用開始變得清晰起來。要深入探索鹽礦,遊客必須冒險進入200米(約656英尺)的深度,這過程中需要一些特殊工程設施。通過坑道鐵路和快速的64米(209英尺)木製滑梯,遊客可以一覽鹽礦開採的歷史,從新石器時代到今天的高科技產業。

(Andrew Bossi/CC BY-SA 3.0)
(Andrew Bossi/CC BY-SA 3.0)

人類採礦活動的證據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000年。1838年,礦工們在被稱為凱撒約瑟夫隧道(Kaiser Josef Tunnel)的通道中發現了一個原始的鎬。

它由鹿角製成,是大約7000年前「用來挖鹽」的第一批工具之一。當然,幾千年前那些採鹽的人沒有現代工具和技術或複雜的升降系統。

(Andreas W. Rausch – 維也納自然歷史博物館史前部/CC BY 3.0)
(Shutterstock)
(Hiroki Ogawa/CC BY 3.0)

2003年,在哈爾施塔特的Christian von Tuschwerk礦內發現了一個木製樓梯。通過檢查樹木年輪,科學家們確認樓梯可以追溯到3,100年前的青銅時代。每個台階都超過一米寬,這意味著忙碌的礦工可以同時上下。8米(26英尺)長的樓梯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樓梯」。

1997年12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哈爾施塔特為「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

原文「Mummified 『Man in Salt』 Lay Buried for Millennia in Austria’s Magical 7,000-Year-Old Salt Min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