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守69載 九旬夫妻病榻牽手共度彌留時刻

【2023年09月3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一對同為91歲的老夫婦在雙雙住院期間,完美展現了他們之間甜蜜又真摯的愛情:相濡以沫近70載的老夫妻手牽著手躺在相鄰的病床上,共度生命的最後時刻。

從高中時期相愛至今的弗吉尼亞‧史蒂文斯(Virginia Stevens)和多伊爾‧托馬斯‧史蒂文斯(Doyle Thomas Stevens)日前因不同的突髮狀況被先後送入位於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VUMC)。多伊爾最終被轉移到臨終關懷病房,但當熱心的醫護人員了解到這對夫婦想要待在一起時,他們將弗吉尼亞的病床移到了多伊爾的旁邊。

在此期間發生了暖心的一幕,弗吉尼亞不知從何時起用她虛弱的手握住了病重丈夫的手,而且一直沒有鬆開。

這對夫婦的女兒凱倫‧克雷格(Karen Kreager)說,當她母親走進父親的病房時,兩位老人瞬間都「興奮起來」。

「當她進來時,他正醒著」,凱倫在VUMC發布的一份新聞稿中說,「他睜著眼睛,沒有說太多的說,只是小聲耳語了幾句。但他知道妻子來了,而且就陪在他身邊。」

自始至終,她都沒有放開他的手,就這樣一直握著。

握著丈夫的手也對她有益。她說:「這讓我感到安心,因為我不用再擔心他。他的心彷彿和我的心貼在一起。」

請點看相關照片

多伊爾患有阿爾茨海默病,之前與妻子一同住在輔助生活設施中,最近因呼吸困難和嚴重的低血壓而被送入VUMC。醫生診斷他患上了吸入性肺炎和敗血症。當疾情嚴重危及生命且治療幾近無效時,他被轉移到醫學中心的臨終關懷病房

就在同一天早上,弗吉尼亞不慎摔倒,儘管她說她無大礙,但他的兒子出於關心還是叫了救護車。結果,她因六根肋骨骨折、脊柱骨折和臀部受傷而入院。

當VUMC工作人員注意到這個家庭的許多成員需要在臨終關懷病房和創傷重症監護病房之間來回竄梭,以便看望兩位老年親戚時,他們決定讓這對夫婦聚在一起。凱倫很高興能夠「同時照顧兩位老人」,但最重要的是他們夫妻可以彼此陪伴。

史蒂文斯夫婦已經攜手走過69年的的風雨歲月,並擁有相同的信仰。當年輕的多伊爾加入美國陸軍時,弗吉尼亞跟隨著他四處走動。後來,兩人育有兩個孩子,並一起創辦了數家與運輸行業相關的企業。退休後,他們搬到田納西州富蘭克林定居,以便離晚輩們更近一些。

9月8日,也就是在他們結婚69周年紀念日的前一天,多伊爾在妻子和眾多家人的陪伴下安詳離世。僅時隔九天,也就是9月17日,弗吉尼亞也去世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