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被遺棄的聾瞎狗甩掉2.8磅毛髮 找到新家

【2023年10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隻被丟棄在運河邊的又瞎又聾的西施犬,毛髮蓬亂得像一堆破布,但它經歷了一場徹底的轉變,不僅獲得了新生,還找到了一個永遠的家和一位「女伴」。

據英國王家動物保護協會(Roy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簡稱RSPCA)發布的新聞稿稱,西施犬莫里斯(Morris)於3月25日在英國大曼徹斯特阿什頓-萊姆(Ashton-under-Lyme)波特蘭盆地(Portland Basin)阿什頓運河(Ashton Canal)附近的一張長椅旁被一位散步者首次發現,當時這位散步者以為自己看到一堆破布。走近一看,震驚地發現這一堆破布其實是一隻驚恐萬分的狗,它的狀況十分糟糕。

又瞎又聾的西施犬莫里斯(Morris)被發現時看起來就像一堆破布。(英國王家動物保護協會提供)

RSPCA檢查員瑞安·金(Ryan King)稱,由於莫里斯一動不動,他以為這只可憐的動物已經死了。仔細觀察後,他發現莫里斯還有呼吸,但它的毛髮又重又亂,而且已經枯萎,看起來無法動彈,顯然受到了驚嚇。

散步者將這隻被遺棄的狗抱起帶回家,然後前往附近的獸醫處,獸醫打電話給英國王家動物保護協會,該協會是英格蘭和威爾士最大的慈善機構,負責調查動物虐待行為並拯救需要幫助的動物。金先生趕到後,將西施犬送往王家動物保護協會的大曼徹斯特動物醫院進行急救。

他透露說,「動物醫院的獸醫後來發現,這隻西施犬的一隻眼睛因青光眼而失明,而且由於白內障而視力極差,因此它被遺棄在這裡後嚇得不敢動彈也就不足為奇了。

莫里斯被救時看起來像一堆破布。(英國王家動物保護協會提供)

隨後,工作人員將莫里斯身上1.3公斤(2.8磅)髒兮兮的枯萎皮毛清理掉,這些皮毛占莫里斯整個體重的10%。遺憾的是,他們無法挽救莫里斯的視力,但這隻小狗的生活已經發生了改變。莫里斯被轉移到RSPCA的蘭開夏郡(Lancashire)東部分部,接受了五個月的康復治療。

寄養協調員蘇·亞伯拉罕(Sue Abraham)說,儘管莫里斯經歷了這麼多,但它總是那麼可愛,這裡的所有工作人員都非常喜歡它,尤其是當它經常在接待區玩它的網球時。之後,莫里斯被安置在一個寄養家庭,在那裡它可以學習如何更好地適應失明生活。

亞伯拉罕女士說,「莫里斯的寄養主人用牽引繩牽著它在屋子裡走來走去,直到它知道所有東西的位置,甚至還為它改造了花園,因為它總是從一堵小牆上掉下來。」

在莫里斯恢復健康後,工作人員開始為它尋找一個可以稱之為家的地方。

蛻變後的莫里斯。(英國王家動物保護協會提供)

當82歲的約瑟芬·紐豪爾(Josephine Newhall)在8月份申請領養莫里斯時,工作人員就知道莫里斯找到了一個永久的家。紐豪爾女士住在一棟一層樓的房子裡,房子後面有一個花園,這對莫里斯來說是一個完美的安全空間。

紐霍爾女士在談到莫里斯的個性時說,「莫里斯完全不會因為自己的殘疾而退縮。它是一隻漂亮的小狗,喜歡在沙發上依偎著我。是個很好的夥伴,當想到它原來的處境時,如今它還能在這裡真是個奇蹟。我很高興它能有一個它應得的幸福結局。」

莫里斯的新家。(英國王家動物保護協會提供)

莫里斯甚至有了一個新「女伴」,因為紐霍爾女士的女兒、52歲的凱倫·布魯克斯(Karen Brookes)經常帶著她的拉薩犬魯比(Ruby)來這裡玩耍。紐霍爾女士透露說,魯比很鬧騰,但它們是真正的好朋友,這種陪伴增強了莫里斯的自信心。

金先生很高興看到莫里斯在經歷了悲慘的磨難後在新家安頓下來並熱愛生活。他說,「這讓我的工作變得非常有價值。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人們的支持,幫助拯救和重新安置更多像莫里斯這樣的棄狗。」

莫里斯正在玩球。(英國王家動物保護協會提供)

遺棄莫里斯的責任人尚未找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